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陈周杰 > 最新文章

指数空间有限 结构性牛市继续上演

机构:重庆东金
虽然美国股市大幅下跌,但是A股市场顶住压力顽强上行,再次表明市场的强势。盘面观察,市场八二现象重现,各板块普涨,但大盘权重股走势偏弱,中小板块走强,市场大部分个股表现明显强于周二,特别是农业股全面飚升,农林牧渔、纺织机械、农药化肥排涨幅榜前列,而地产、传播、装备制造、有色、化工化纤、地产、钢铁板块比较活跃,大市值行业再度领涨,反映市场在经过昨日的整理后重拾做多信心。

操作上,投资者可继续紧紧把握中、小盘主题概念的近期主线,在其短线调整时积极逢低吸纳。

沪深300 公司预计08年业绩增长31%,而09年增速只有20%。综合权衡未来影响业绩的有利与不利因素,我们认为上市公司业绩超预期增长的可能性也不大。基数大幅提高是增速放缓的直接原因,而深层次原因则是解决经济失衡所必然的结果。

尽管基本面对市场的推动力在08年有所减弱,但我们认为,由于流动性泛滥态势不改,来自资金面的推动力仍将强劲。首先,人民币加速升值预期和贸易顺差高企仍是流动性最重要的外部来源。其次,从内部流动性来源来看,实际利率持续为负已经唤起来了居民强烈的理财意识。出于保值的"迫切性",居民对股票、房地产等资产的需求将有增无减。

综合多方面因素分析,业绩增速放缓使得市场估值的提升空间受到制约,不过,考虑到流动性泛滥带来的资金推动,我们坚持认为:指数空间有限并不妨碍结构性牛市的展开。综合行业估值与成长性,以及行业趋势进行分析,我们建议采取立足内需、超配下游的行业配置思路。重点推荐金融地产,高端消费主题下的葡萄酒、百货、健康消费、汽车,节能减排主题下的电力设备、煤化工、造纸和建材行业。

同时还建议关注可能的意外惊喜:其一是资产注入。作为2007年一大重磅题材,资产注入已经历了题材炒作的高峰期,但其给上市公司带来的积极影响还远远没有结束。展望2008年,国资委主导下的国资整合仍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像电力、铁路、造船、军工、交通运输、有色金属、煤炭等众多行业的国有上市公司都存在着相对明确的资产注入预期。其二是股权激励实施后释放业绩。根据统计,目前已实施股权激励的公司仅有22家,而有董事会预案或股东大会通过的公司也不过39家。未来随着更多公司推出股权激励,其释放业绩的动力将不断增强。不过,股权激励对上市公司整体上带来的深刻影响将是一个缓慢深入的过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