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蒋定之:从六方面着手实现上市银行可持续发展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刘琳、罗沙)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9日表示,我国上市银行应该从科学发展、完善市场约束机制等六方面着手实现上市银行的可持续发展。

  蒋定之在“财经论坛:上市银行的进阶之路”上说,目前我国14家上市银行在财务指标、公司治理、发展战略、业务转型等方面已取得巨大进展,与国际先进银行差距缩小,重塑了我国银行业整体形象。
下一步,要实现上市银行的可持续发展,应从六个方面着手深化改革,转换机制。

  一是实现上市银行的科学发展。上市银行不但要实现业务的扩张,还要狠抓公司治理、业务结构、风险管控和创新能力,改变传统的经营模式和发展方式,提高经营管理水平。

  二是完善市场约束机制。上市银行要加强信息披露和透明度建设,按照真实性、准确性和可比性三个原则及时披露信息,并且要加强自律,主动接受市场约束和社会监督,树立良好的市场公信力。

  三是建立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上市银行要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实现组织内部的权责明确、分工合理、制度健全、决策科学、运行高效。

  四是加强流程银行机制建设。建立良好的流程管理模式能理顺银行业务关系,简化程序,节约成本,提高效率。上市银行应按照专业化的原则实现由部门银行向流程银行的转变。

  五是加强综合经营机制建设。上市银行在加快综合经营步伐的同时,要防范风险,提高并表管理能力。

  六是强化社会责任机制。作为实现自身良性发展的要求,上市银行应在维护利益相关者的权利、环境保护等方面履行社会责任,明确社会责任管理目标,建立适当的评估机制,定时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