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西发布人才开发目录 外向型人才需求持续走高

  中新网南宁1月9日电(记者林艳华)广西人事厅今天发布的《广西2008年人才开发目录》显示,今年广西人才需求增幅总体上走向平稳,部分领域人才需求旺盛,部分产业人才需求进入结构性调整时期,国际贸易、国际旅游会展、物流等外向型人才需求持续走高。


  据广西人事厅副厅长韦刚强介绍,《国家西部大开发“十一五”规划纲要》已把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列为西部大开发三个率先发展的重点地区之一;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进程在加速;“一轴两翼”“M”型区域经济合作战略深入推进;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热潮方兴未艾等发展形势,要求为之加大开发力度,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目录》表明,广西作为中国与东盟在政治、经济、商贸、商业、文化等方面多领域合作的桥头堡,对外经济的发展对广西外经外贸、会展、涉外旅游、东南亚小语种等外向型人才提出了大量需求。掌握一定外语同时又熟悉外贸业务的复合型外贸人才持续走俏,能和东南亚国家对接、交流、沟通,同时又熟悉东南亚国家法律、金融知识,具备市场分析能力的国际化人才成为外贸企业争夺的焦点;精通东盟国家语言、熟知东盟国家风土人情,有国际导游资格的小语种导游今后几年都将持续稀缺。

  同时,随着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未来重点发展的九大产业基地(石化基地、林浆纸产业基地、能源基地、钢铁和铝加工基地、粮油食品加工基地、海洋产业基地、旅游会展、金融等现代化服务业基地、物流产业基地、高薪技术产业基地等)建设的加速推进,在石化、造纸、电力、钢铁、旅游、农产品加工、软件开发等方面的人才需求在未来几年将进入新的高峰期。此外,县域经济发展和文化产业人才需求稳中趋旺。

  韦刚强表示,为聚集急需的紧缺人才,人事部门将采取有效措施,为各类人才创业发展提供良好服务。通过完善人才法规政策体系,鼓励人才向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领域聚集;创新人才使用模式,加大高层次人才与智力的引进力度;加大人才培训力度,大力培养适应现代工业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和新农村建设需要的新型农村实用人才。完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刚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