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各界捐赠千万善款助建妇幼博物馆

  中新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德永健)中国各界今天向建设中的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捐赠2110万元善款,力助这座旨在展示中国妇幼生活风貌的博物馆在北京奥运会前夕开馆。

  捐赠仪式当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其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香港理事王少华女士一人捐出500万元人民币,当天所筹善款总计2110万元;截至目前,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已接受三批捐赠,善款总额逾4000万元。


  建筑面积达3.2万平方米的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位于北京市中心的长安街上,附近即有奥运会指定的下榻酒店。此前已被列入北京迎接奥运会的十大“重点工程”。

  据博物馆筹建方?中国妇联相关人士介绍,博物馆计划在2008年6月竣工,随后摆放文物,奥运会前举行落成典礼和开馆仪式。按照计划,博物馆将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奥运健儿。

  目前博物馆正在中国各地征集文物。在迄今已征集的文物中,包括历史上在中国南方妇女之间流传的“神秘文字”?“女书”、中国56个民族妇女的传统服饰以及书画、刺绣、剪纸、琉璃等“女红”艺术作品。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