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政府网将深化内容建设、加强互动交流、优化应用功能

  新华网消息:中国政府网于2006年1月1日正式开通,截至目前中国政府网已运行2年时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帮助网民了解有关情况,2008年1月9日15时,新华社副社长兼常务副总编辑、中国政府网总编辑周锡生接受专访,就中国政府网开通两周年运行等情况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飞

  是否可以谈一下政府门户网站的发展前景?未来的政府网站究竟可以达到什么程度?

  周锡生

  目前中国政府网发展非常快,主要是各级领导和广大公众重视、关心、支持的结果。在去年网站开通一周年的时候,97个省部级领导给中国政府网发来贺信,我们非常感动。有这么多网民关心我们,有这么多专家学者关心我们,有这么多部门和地方领导关心支持我们,中国政府网总体发展态势很好。当然我们工作中还有不少方面需要改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本着更加务实、创新的精神,扎扎实实地做好工作。

  首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以十七大精神来指引中国政府网的各项工作,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更加紧密地配合党的中心工作,配合国家发展的大局。

  第二,要进一步深化中国政府网的内容建设,解决好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信息发布不全,有的部门有,有的部门没有,有的地区有,有的地区没有,有的行业有,有的行业没有。二是一些信息宣传味比较浓。三是信息贴近性不够,系统性不够。

  我们要在信息发布的贴近性上下功夫,要注意信息发布的“十性”:准确性、实效性、针对性、全局性、比较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综合性、连贯性、深度性。信息发布的形式也要多样化,不只是发一篇稿件、一张照片,还要用好网上直播等特殊形式。去年我们做了190多场直播,量是非常大的,最多一天就做了5场直播。中国政府网的直播人员从2005年10月首次走进中南海,共在中海南直播了30多次国务院重要会议。还有多个部门的新闻发布会我们也去进行了直播,比如公安部的新闻发布会、教育部的新闻发布会、北京奥组委的新闻发布会。目前,直播已成为中国政府网加强信息发布的重要内容,这方面还大有潜力可挖。

  第三,要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一是在线访谈要大大加强。二是加强网上问题征集,就是围绕政府重要工作征求网民意见,比如今年全国两会3月份召开,我们可以提前征集网民对政府工作的意见。三是网上调查还可以做得更全面、更有针对性、更贴近一些。四是加快论坛建设,更好地听取民声民意。五是改善网上服务。

  第四,要进一步优化网站的应用功能。包括完善邮箱、搜索等功能,音视频还要进一步加强。我们常讲一句话:网络无限、竞争无限、发展无限。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锡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