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报告预测今年A股市值将增长70%

  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昨日发布了题为《量的巨变 质的飞跃》的2007年中国上市公司市值年度报告,同时发布了2008年中国十大市值预测。该中心预计,在红筹股回归、创业板开设、央企整体上市等的推动下,明年沪深总市值将增长70%,突破50万亿元,我国证券化率有望挑战200%,而上交所上市公司市值将跻身全球四强。

  报告认为,2007是中国证券市场裂变之年,不仅体现在量的巨变,更体现在质的飞跃和理念的升华上。

  2007年A股市场总市值已超过30万亿,成为全球第四大证券市场。上市公司平均市值规模已达212.46亿元,较2006年增长235%。从新增市值结构来看,16家市值规模在800亿之上的蓝筹公司为2007年A股总市值贡献了10.49万亿市值,占据新股增量的93.29%。

  我国证券化率突破150%,达到成熟市场水平。中石油市值全球第一,也正因为他的加入,采掘业取代金融业成为第一大市值板块。国有资本市值实现了大幅增值。两市933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市值较2006年增幅高达247%。而基金作为市值主力的地位进一步巩固。全部基金市值增长平均超过了100%,其中127家股票型基金平均市值增长幅度达到118.39%。

  报告认为,引发证券市场裂变有六大动因:制度变革效应的扩散是裂变的基础;宏观环境向好促使市值大幅回升;升值引发流动性泛滥,A股市值水涨船高;上市公司业绩助推市值;股指期货推出的强烈预期促使权重蓝筹股市值急剧增长;主动性市值管理推升市值作用明显。

  2008年中国十大市值预测是:在红筹股回归、创业板开设、央企整体上市等的推动下,沪深总市值将突破50万亿元;我国A股市值将增长70%,居于全球增幅前列;在市值大幅增长的背景下,我国证券化率将有望挑战200%;随着红筹股回归、央企整体上市等的推进,上交所上市公司市值将跻身全球四强;创业板的开设和更多中小板企业的上市,拥有亿元市值财富的个人将超过300人;机构或个人的市值将有了套期保值工具??股指期货可望在2008年正式交易;市值管理将从意识觉醒走向大胆实践,换股并购、资产注入、增发等将空前高涨;随着上市公司将股东价值最大化作为经营目标,市值考核与激励将走近更多上市公司;海归股和央企将成为A股市值增长的主力军;A股市场市值过万亿元的上市公司家数有望达到两位数,千亿级别的上市公司家数将超过50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