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电力公司去年发电量大幅攀升

  今日,沪深两市长江电力国投电力大唐发电华电国际等四家电力公司同时发布了各自07年全年发电量统计数据。受发电机组相继投产等因素影响,上述公司全年发电总量均有超过20%的涨幅。由于发电量的多少直接影响到电力公司的业绩,可以预见,电力公司07年业绩也将水涨船高。

尽管各家电力公司07年发电量出现普涨之势,但受煤源紧张影响,国投电力第四季度发电量同比出现了小幅下跌。

  长江电力(600900)今日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初步统计,截至2007年12月31日,公司下属葛洲坝电站2007年完成发电量约154.64亿千瓦时,较上年增加5.69%;三峡电站2007年完成发电量约616.03亿千瓦时,由公司与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按照《三峡发电资产委托管理协议》确定的分配原则进行分配,公司分配约285.05亿千瓦时,较上年增加35.05%。2007年公司所属总发电量约439.69亿千瓦时,较上年增加23.03%。

  国投电力(600886)公告显示,根据公司初步统计,2007年四季度,公司控股及参股各发电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92.92亿千瓦时,上网电量88.42 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0.13%和0.69%。2007年四季度,公司控股及参股各发电企业发电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其中电量增长的主要原因:靖远二电同比增加一台机组,增加发电量4.94亿千瓦时;厦门华夏电力市场形势较好,机组利用小时同比增加300小时;小三峡公司水情较好,发电利用小时同比增加200小时。电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曲靖公司受电力市场及煤源紧张的影响,机组利用小时大幅下降;国投北部湾、徐州华润受电力市场影响,发电量同比下降。

  截至2007 年12 月31 日,公司控股及参股各发电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355.45亿千瓦时,上网电量336.0 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45.14%和44.17%。

  公司同时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资4000万元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国投煤炭公司、国投交通公司等共同投资设立国投财务有限公司。鉴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是公司的大股东,持有公司股份466,808,363 股,持股比例为44.26%。因此,本次交易属于关联交易。

  大唐发电(601991)公告披露,根据公司初步统计,截止2007年12月31日,公司及附属公司(“本集团”)2007年度已累计完成发电量1182.63 亿千瓦时,比2006年同期增长26.55%;本公司累计完成上网电量1113.41亿千瓦时,比2006同期增长26.66%。2007年全年发电量较2006同期显著提高,主要原因为:

  一、公司在役机组容量增长:2007 年下半年,本公司附属公司新机组投入运营,较大幅度提高了本集团整体发电能力。该等附属公司包括: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广东大唐国际潮州发电有限公司、福建大唐国际宁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大唐国际红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大唐国际李仙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崖羊山等项目。同时李仙江水电公司龙马、土卡河等项目于2007 年亦有新机组相继投入运营。

  二、服务区需求拉动:2007 年度本公司服务区??京津唐电网、山西电网、甘肃电网、云南电网、浙江电网以及广东电网的电力需求仍旧保持快速增长。三、本公司附属公司河北大唐国际王滩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出力受阻问题全面得到解决,机组可以满负荷运转发电。

  此外,经公司与相关方就参与锦化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破产重整工作进行了多次沟通,鉴于目前该事项条件尚不成熟,公司决定暂不参与该项重整工作。如该事项条件成熟,公司拟继续参与该项重整工作并及时发布公告。

  华电国际(600027)公告显示,截止2007年12月31日,公司及附属公司(本集团)计算的2007年全年发电量为702.7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40.46%;上网电量完成654.0 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40.02%。2007年度本集团服务区内电力需求保持旺盛,发电量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本集团新投产机组的电量贡献。

  本集团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第二台60万千瓦超临界机组和泸州川南发电有限公司第一台60万千瓦机组亚临界机组分别于2007年11月10日和2007年12月12日完成国家规定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华电宁东风电有限公司一期30台1500千瓦风电机组于2007年12月29日全部并网发电。合计投产容量为124.5万千瓦。另外,本集团莱州风电项目4.05 万千瓦风电机组于2007年11月26日获得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核准,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于年内投产。截至2007年12月31日,本集团控参股总装机容量为2,142.57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为1,630.97万千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