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银行业去年整体利润大增 农行光大吹响上市号角

  近日,随着股市的逐渐转好,多家银行公布去年业绩快报显示,银行业整体利润再次大幅上涨,今年银行股仍是众多机构和投资者一致看好的行业。同时,最后一家未上市的国有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以及具有多重背景的光大银行也将在今年完成上市。

2008年,银行业仍是一道最为亮丽的风景线!

  浦发、招行去年净利润大涨

  1月3日,浦发银行(600000)公布2007年业绩快报称,该行2007年实现净利润55亿元,同比增长63.89%。数据显示,浦发银行2007年主营业务收入为403亿元,同比增长35.06%;同期实现利润总额104亿元,同比增长72.27%。

  1月8日,招商银行的业绩预增报告也显示,其业绩将较2006年同期增长110%左右。以此计算,招商银行2007年的净利润约为149.26亿元,折合每股收益约为1.01元,这一数值也比32位行业分析师此前对招商银行的平均盈利预测每股收益0.91元要高出近11%。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浦发、招行是股份制银行的佼佼者,业绩超出预期已在股价中有所体现,而占据最大市场份额的四大国有银行应该也不会差,预计增长都会30%~50%左右。中海基金投资部一人士分析指出,今年受减税、经济持续发展等利好因素影响,2008年银行业整体业绩增长应该仍有50%左右。

  农行、光大打响上市攻坚战

  仍有“国”字背景的农行和光大完成国内上市无疑是今年资本市场瞩目的大事。从目前的工作进展看,光大银行极有可能先行一步。光大银行近日召开董事会会议,新一届董事会通过力争上半年A股上市的方案。业内人士预计,按照原定计划,如果一切顺利,2008年6月~7月间,光大银行将完成资本市场的华丽转身。

  与之对比,农行的上市之路就显得异常崎岖。农行的股改方案即便年初获批,由于还要进行较为复杂的注资、不良资产剥离、成立股份公司、让资本充足率达到8%以上,然后引进战略投资者、进行上市前的准备工作等,尽管国家要求农行尽快完成股改,也有多家机构向农行抛出了橄榄枝,意欲成为战略投资者,但多位观察人士认为,农行年内就登陆资本市场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