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失色”去年牛市 阳光私募集体输给公募

  虽然明星公募基金经理、民间投资高手等纷纷转投,但2007年的阳光私募“牛市”不利,跑输了基金,跑输了大盘,有的甚至绝对收益为负。

  根据深国投和平安信托公布的数据,2007年共有76只私募信托产品存续,其中有63只为股票型信托私募。

63只股票型私募中 27只成立于去年5?30之前(包括11只成立满一年),但仅有平安证大一期跑赢沪深300指数,深国投?万利福达收益率基本与沪深300涨幅持平,其余均跑输大盘。

  满一年的:

  平均收益率81.35%

  据统计,11只成立满一年的产品近一年的收益率只有81.35%,这一业绩无论与去年沪深300指数161.55%的涨幅相比,还是与去年股票型基金(成立满一年)128%的平均年收益率相比,都相形见绌。

  其中,仅有4只去年收益实现翻番。深国投?景林稳健表现最突出,收益率达到142%,深国投?亿龙中国收益率为106.8%,平安价值投资一期收益率为102.8%,平安?晓扬中国机会一期为99%。另外7只,收益率均在40%以上,明达投资旗下的深国投?明达二期收益率为89%,天马资产旗下的深国投?天马收益率为89.2%。而深国投?赤子之心因过早看空,投资收益率为42.84%,是成立满一年阳光私募中表现最差的。

  2月入市的:

  平均收益率70%

  去年2月是各类投资大腕领衔成立阳光私募的高峰时期,共有10只产品成立,包括民间“股神”林园成立的林园投资等。但这些私募到年终的平均投资收益率为70%左右,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了110%多。

  成立于去年2月5日的平安证大一期去年实现收益率123.28%,位居同期阳光私募榜首。同期成立的平安?东方港湾马拉松去年收益率为76.47%,平安?晓扬中国机会二期收益率为73.78%,深国投?亿龙中国二期收益率为71.5%。平安?德丰为72.49%,深国投?睿信收益率为68.32%,深国投?林园收益率为51.24%,而深国投?赤子之心中国二期为21.33%、平安?pureheart中国成长二期收益率23.67%。

  除了2月份成立的10只阳光私募,去年年初到5?30之间成立的阳光私募还有6只,包括明星基金经理肖华主刀的尚诚投资等。其中,万利富达年终的收益率约85.92%,接近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是同类产品中的佼佼者;深国投?尚诚收益率约61.02%。

  5?30后的:

  7只收益率为负数

  在5?30之后,有49只阳光私募蜂拥成立。

  在大幅震荡的行情中,5?30之后成立的阳光私募业绩分化严重,既有跑赢指数者也有绝对受益为负者,共有7只阳光私募到年终披露的收益率为负数。成立于去年9月的林园二期和林园三期,赶上了10月份的大震荡,到年终都没有缓过气来,收益率约为-3.73%和-3.87%。

  同样的行情中也有取得不错成绩的。去年9月份成立的平安财富?淡水泉成长一期收益率为17.83%,平安步步高集合资金信托为11.58%。

  值得关注的是,5?30之后打新股的私募产品日趋增多,共有9只产品陆续成立,也反映了私募看法谨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诚 | 林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