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航集团:合作方案将是联合而非整合

  在“东新合作”方案遭股东否决后,东航国航能否最终走上联合之路?昨日,中航集团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重申,中航会遵守承诺在两周内提出与东航合作的新方案。方案将涉及双方股权合作、业务整合及共同推进上海枢纽建设等方面,而这一方案也必将体现出较“东新合作”更大的资源整合效应。

  该人士称,该方案会继续体现中航方面“一联一合一交换”的思路。以上海枢纽建设为例,在未来国航、东航的合作中,国航甘当配角,为枢纽建设输送客源,但双方可以通过航线联营、分成等方式实现利益共享,做大上海枢纽以实现协同效应。另一方面,合作将是“联合”而非“整合”,未来双方合作完全可以借鉴法航、荷航等的合作模式,保留合作各方的独立运营和品牌。

  同时,对于国泰航空在未来合作中的角色作用,该人士表示,未来在业务整合和管理方面不会排除国泰航空的参与,但在股权方面,国泰航空可能不会涉及。

  对于东航方面的抵触态度,该人士称,决定新方案未来能否被接受的关键因素,一是方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二是能否代表民航业整体利益和国家利益。中航方面非常希望能与东航达成合作,而东航管理层也一直抱有改善公司的愿望,在这种背景下,“东新合作”应该并非唯一选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