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攀钢重组民企西昌新钢业公司

  继重组成都无缝钢管厂、成都钢铁厂、四川长城特殊钢集团公司后,攀钢集团对西南钢铁业的重组再次出手。

  昨日记者从攀钢获悉,攀钢集团与西昌新钢业(集团)有限公司重组后成立的攀钢集团西昌新钢业有限公司8日正式成立。

  根据双方协议,攀钢将投资控股西昌新钢业(集团)有限公司66%的股权,并取得四川省凉山州资源优先配置权,以此为平台建设钒钛钢综合利用基地。

  据悉,西昌新钢业(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冶金部410厂,始建于1959年,是国家为开发利用攀西钒钛磁铁矿资源而建设的冶金中间试验基地。2001年,公司经改制组建为西昌新钢业(集团)有限公司,现为民营企业。公司拥有年产钒钛烧结矿90万吨、钒钛铁水生产能力100万吨、钢120万吨、带钢60万吨、钒渣4-5万吨、五氧化二钒3000吨的综合生产能力。

  据了解,在2007年,攀钢与新钢业就合作重组有关事宜进行了多轮商谈。双方于2007年10月签订了合作协议。由于自身实力和条件的局限,西昌新钢业一直在寻求合作方以做大规模。知情人士透露,重庆钢铁集团此前曾与西昌新钢业及当地政府积极接洽,拟在西昌形成500万吨的生产规模,但此投资意向引发同处攀西地区的攀钢的极大担忧。

  该人士表示,如果重钢与西昌投资合作扩大规模,则势必在人力、交通、矿产等各方面与攀钢形成竞争。而四川省政府一直坚持以攀钢为主整合省内钢铁业,这为攀钢投资西昌开了“绿灯”。

  攀钢副总经理张大德表示,西昌新钢业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标志着双方联合重组取得成功,必将为加快攀钢西昌钒钛钢铁新基地建设,有利于攀钢整合攀西地区丰富的钒钛磁铁矿资源。

  业内专家表示,攀枝花、西昌同属一个经济区,凉山州的矿产资源丰富,环境容量大,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由攀钢依托拥有的钒钛磁铁矿冶炼、综合利用先进技术和管理、人才优势重组西昌新钢业能加快攀钢的战略发展,有利于西南钢铁企业的联合重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