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美报告称2007年中国钢铁业获补贴157亿美元

  美国制造联盟调查研究小组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大量的政府能源补贴使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钢材生产和出口国。报告称,2007年,中国钢铁业补贴约为157亿美元,自2000年以来增长了3800%。

  该报告在对中国和国际市场煤、焦炭、天然气和电力价格进行比较后,认为2000年至2007年,中国钢铁行业获得了271.1亿美元的补贴。同时中国地方政府提供了大部分的补贴,因为钢铁厂能提供就业机会,增加税收。因此,每个省都希望有自己的钢铁厂。由于这个原因,在其他国家钢铁部门进行整合的时候,中国钢铁业则日益分化。

  北京兰格钢铁研究中心信息总监徐向春表示,作为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过渡,我国天然气、电力等能源价格因其重要的战略地位,由政府部门管制,这一价格并非针对钢铁行业,而是涉及全社会。事实上,美国对他们认为是非市场经济国家的我国进行反补贴调查,本身目的就值得质疑。何况,美国本身也对钢铁行业进行补贴。(徐虞利)

  钢铁股:铁矿石长单是一把双刃剑 

  印度钢铁部提议加征铁矿石出口关税 

  钢铁行业:估值仍有较大空间 推荐7只龙头股 

  高成本下国内钢铁业如何发展 加快产业重组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