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海整理金融中心建设新思路

  昨天,面对近200名上海人大代表,上海市金融办主任方星海表示,要适应国际上金融中心竞争加剧的挑战,争取国家有关部门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给予更多的支持和指导。不断完善地方层面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有效机制,积极推进长三角金融合作,建立健全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和机制,深化长三角金融合作内涵。

  同时,还要配合国家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巩固和增强上海证券交易所作为我国证券主板市场的功能。方星海表示,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吸引红筹股和更多境外上市大企业回归,打造国际一流的蓝筹市场。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筹集国际板,吸引外国公司在沪发行股票和债券并上市交易,争取国际上的上市资源。大力发展债券市场,争取更多的债券产品在上海发行、交易,推出更多的与债券有关的衍生产品。

  此外,“今年争取推出钢材期货等新品种,积极研究推动原油期货上市进程。争取推出房地产投资信托产品、小额货币兑换、设立证券融资公司。继续推进火灾公众责任险、世博会保险,积极发展与城市综合管理相关的公众责任险,探索推出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方星海透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星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