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世行报告:今年东亚和全球经济增长均小幅放缓

  世界银行在昨天发布的《2008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今年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的经济增速将降至9.7%,而2009年将降至9.6%。

  报告称,去年以来东亚地区以10%的经济增速缓冲了美国经济增速放慢的影响。

  “去年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的扩张动力来自中国经济11.3%的增长,该地区其他国家平均经济增速为5.9%,”世行发展预测组全球趋势小组负责人汉斯?蒂莫说,“2007年出现的东亚地区经济增速回升,由于是在美国经济放缓的情况下出现的,所以越发引人注目。”

  但世行认为,美元走弱、美国经济衰退阴影不散、金融市场动荡加剧,都会给全球经济的软着陆蒙上阴影。

  世行国际贸易局局长尤里?达杜什说:“总体来看,我们预期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速会在未来两年内温和放缓。然而,美国经济出现大幅放缓是一个实际的风险,可能会削弱发展中国家经济的中期前景。”

  报告指出,上述风险会减少发展中国家的出口收入和资本流入,降低它们境外美元投资的价值。在此情况下,可能需要发展中国家动用数年来建立的外汇储备和其他缓冲机制来抵消冲击。

  世行预计,2008年全球增速预计为3.3%,其中发展中国家的实际GDP增速将放缓至7.1%,高收入国家经济将呈2.2%的温和增长。同时,与2006年的3.9%相比,2007年全球经济增速可能放缓至3.6%,下行的主要原因是高收入国家经济增速趋弱。

  此前,众多国际经济组织担心美国经济放缓将会影响全球,已经纷纷下调对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其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此项增速上的预期已由原来的5.2%调低至4.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