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中金:保险股今年走势会相对平缓

  之前以中国人寿(601628.SH)和中国平安(601318.SH)为代表的保险股在去年A股市场上表现极为出众,但中金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称,随着今年一季度这两家公司非流通股的解禁,保险股的市场供求关系会产生很大变化,这将减弱之前由于供给不足所产生的股价推动作用。

  相对于2007年的良好表现,中金预计保险股在2008年的走势应该会相对平缓,同时,还给出了今年中国人寿A股股价区间是47.78元~75.22元,以及平安A股的股价范围为78.04元~114.84元的预测。

  前期推动保险股股价上涨的因素包括:对中国保险行业巨大发展潜力和高速增长的预期,持续升息和投资渠道不断拓宽所带来的投资收益率的上升,A股市场火爆带来净利润的飙升和保险股流通A股数量不足等。中金认为,在今年,他们相信上述四个因素中的前两个,即保险行业的高增长和投资收益率的上升的预期应该保持不变,并判断保险股在今年的净利润仍能维持适当的增长,但是流通A股数量不足的状况将发生改变。

  中金预测,中国人寿和平安2007年国际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分别为358.33亿元和142.60亿元,两家公司是有能力保持净利润的合理增长的。并预测中国人寿和平安国际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2008年将分别增长21.4%和42.6%。

  对于两只保险股面临的非流通股解禁的问题,中金认为,这可能给近期股价造成压力。中国人寿6亿股战略投资者配售股已于昨日解禁。而平安的状况则比较复杂,不仅有A股上市时的战略投资者(3.45亿股),更多的还来自于“小非”股东,而且这些股东行业门类众多,地域范围广阔,共有50多家。如果这些股东急于套现而大量抛售,那么平安的股价将面临很大压力。

  昨日,中国人寿A股报收57.07元,下跌1.82%;中国平安A股报收106.21元,涨幅0.1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