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中金:谨慎看待平安近期两投资项目

  中国平安投资富通集团一事曾一度被市场高度关注,中金日前的报告认为,这不会显著影响平安的总体投资收益率,因为18.1亿欧元(约合200亿元人民币)只占平安目前总资产约6500亿元的3%,同时,平安在富通的投资仍然停留在“单纯财务投资”的层面。

  平安目前拥有的4.18%的股份已使平安成为富通的第一大股东,但一名非执行董事意味着平安没有经营管理权,并且在目前阶段并不能期望平安和富通之间能产生很好的协同效应,未来一段时间内,该笔投资的意义仅能体现在由富通股价波动所带来的浮盈或浮亏上。

  该份报告同时指出,由于次贷危机等因素,富通也和欧美很多金融机构一样,股价近来大幅下挫。目前富通的股价所对应的市盈率仅6.31倍,市净率仅1.14倍。截至2008年1月4日,平安该笔18.1亿欧元的投资已经产生1.20亿欧元的浮亏。

  基础设施类项目所需资金量较大、项目营运周期长,与保险资金规模大、期限长的特点相匹配,平安之前宣布,由其牵头组建的保险团队将集体出资人民币160亿元,以股权投资计划的方式投资京沪高速铁路项目,成为该项目第二大股东,占总股份的13.93%。

  具体到京沪高铁这个项目,中金认为,未来能够实际获得的投资收益率仍然是最重要的。鉴于中国没有先例可循,因此将对该项目最终的总造价和工期持观望态度,并且由于是客运专线,未来京沪高铁的票价可能既受到飞机等替代产品的竞争,还可能受到政府的约束,因此对其盈利能力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