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借壳都市股份海通证券业绩一年猛增32倍

  市场的持续火爆让证券公司业绩也牛气冲天。继昨日中信证券(600030.SH)公布亮丽业绩预告后,海通证券(600837.SH)也于今日公布了更高幅度的业绩增长。

  海通证券称,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07年度实现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32倍以上。

不过,之所以出现如此高倍增幅,是与原都市股份上年同期数进行比较得出的,原都市股份未按新会计准则调整的净利润为162157735.11元。而原海通证券上年同期未按新会计准则调整的净利润为650418442.38元。

  海通证券称,由于证券市场持续向好,交易活跃,公司各项业务收入大幅上升,加之公司新增营业部并表,使公司经营业绩同比大幅上升。如果按照32倍的增长,可以计算出海通证券2007年净利润可达53.5亿元以上。它在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0.97亿元,这样,第四季度实现的净利润仅12.5亿元。不如其第三季度实现的逾20亿元净利润。

  虽然这样,海通证券2007年实现的净利润与中信证券相比,还有一倍的差距。国金证券李翰指出,2003~2005年的大额亏损使得海通证券已经从业内规模实力最大的券商跌入第二梯队,资本金从2002年的87亿元下降至2006年的34亿元。

  李翰认为,如果说经营管理水平和风险控制能力是造成前几年海通证券亏损及市场份额下降的重要原因,从2007年公司的经营情况看,公司在这些方面有逐步提高的迹象。经纪业务市场份额出现恢复性增长, IPO项目承销的市场份额达到2.8%,比前几年有较大幅度提高。而上市以及此后的增发促使公司增强了对风险的防范意识,投资结构的调整及投资收益率的提高表明公司经营风险的能力在提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