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黄金期货火爆上市港黄金股逼近历史高位

  受内地第一个黄金期货合约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及国际黄金价格持续上扬的影响,香港上市的黄金类股票全线上扬。招金矿业(1818.HK)、灵宝黄金(3330.HK)和紫金矿业(2899.HK)分别上涨9.6%、4.956%和2.5%,扭转了前两个交易日连续回调的趋势,再次逼近历史高位。

  截至昨日收盘,紫金矿业收盘价为13.1港元,当日成交5910万股,涉及资金7.75亿港元;招金矿业收于41.1港元,成交598万股,成交金额为2.4亿港元;灵宝黄金报收5.93港元,共成交1030万股,成交金额为6230万港元。有交易员指出,受内地黄金期货上市的消息刺激,中资黄金股成交量在元旦之后大幅增长,明显有大资金进入。

  “以内地投资者的资金实力及对黄金产品的热情,相信内地黄金期货上市将对国际黄金价格走势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中国因素的影响在2008年进一步加深。”香港资深黄金评论员文刚锐向记者表示。他指出,从基本因素分析,国际原油价格高企及供求失衡都会使得国际金价2008年在高位一级一级向上移,在内地黄金期货上市、石油价格高企、美元疲软、需求增多等多个因素影响下,黄金有望上升至1000美元/盎司。

  上海期货交易所公布的黄金期货会员名单显示,招金矿业控股股东山东招金集团、紫金矿业等4家黄金生产企业成为首批自营会员。有分析师认为,这有利于黄金生产企业通过期货产品来实现公司盈利的套期保值,对在港上市的几家黄金企业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作为世界上重要的黄金生产国和消费国之一,中国目前黄金产量位居世界第三位,制造业黄金消费量占世界总消费量的9.2%。对于中资黄金股的后市走向,不少国际大行发表研究报告表示看好。

  高盛证券在报告中指出,由于投资者普遍关注2008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黄金的表现有可能跑赢其他商品。黄金类股中投资者的首选为紫金矿业及招金矿业;而招金矿业作为纯黄金生产商将直接从国际黄金价格中受益,其潜在的并购也将提升该公司的产量增长。高盛估计如果2008年黄金价格平均每盎司900美元,招金矿业的估值将提升28%至46港元。

  高盛还认为,紫金矿业未来A股上市集资有助于该公司进一步提升产量,高盛将2008年紫金矿业的黄金产量预测提高7%,将紫金矿业2008年目标价调高11%,由13.5港元调高至15港元,对紫金矿业及招金矿业的评级均为“买入”。

  2007年,国际黄金价格由2007年初的每盎司640美元上升至840美元水平,上涨超过200美元,升幅接近32%;在香港上市的中资黄金股也升幅惊人,以招金矿业为例,该股份从每股11.4港元飙升至44.9港元,上涨400%;紫金矿业从3.328港元升至最高14.6港元,涨幅接近5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