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聚焦东航股权争夺战 > 相关新闻

隔岸观火深航、南航出言谨慎

  对“东新恋”目前的态势,国内其他航空公司出言均十分谨慎。

  深航党委副书记刘航昨天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电话采访时说:“如果行业内重组、整合是一个市场行为的话,(这件事)是正常的。”

  刘航认为,公司间的重组、整合,均可能对该行业有影响,如果是行业格局有变化,其他公司也会去研究这种变化,并有所对策。

但说到对其他公司发展的影响,他认为,关键是该公司的发展能力和规划部署。

  南航董秘谢兵昨天接受本报采访时表态:“南航一直在关注事情进展,以后也会继续关注。南航尊重市场,同时南航本身作为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会努力提高竞争力,积极应对国内外环境的变化。”

  业界人士预计,东航、新航和国航不管怎样并购,都是股东层面、资本层面上的事情,航空公司的市场供求关系没有多大变化。即使是将来策略上的调整,具体业务的改观也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显现。

  “东新恋”撼动的行业格局,对南航和海航影响不容小觑。南航目前正在实施的是“北京+广州”双枢纽战略,而海航集团着力打造的大新华航空刚刚在北京总部成立。

  但还是有相关人士表示,被否决并不令人感到意外。“看国航的方式、方法和手段,就能预测到结果了。”

  该人士还认为,国航主要是把准了价格。“国航使大家相信价格太低,因此东航无法获得机构投资者和散户的支持。”在东航股东大会前夜,中航有限发出声明,要在两周内向东航提出每股价格5港元的收购新方案。但还有人认为,价格的高低除了看航空公司的价值,还要看对公司的未来预期,也许东航的投资者对东航的预期比较高。

  对于接下来“东新恋”的走势,上述人士均不愿给出明确意见,但他们一致认为:“目前这个局面不是东航及其管理层能左右得了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刘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