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浦东竹园最大地块起价或达11亿

  上海2008年第一个土地出让公告(下称“公告”)一次性推出位于浦东新区陆家嘴区域边缘地带的竹园公园商贸区三幅金融用地。记者同时获得的最新消息显示,和记黄埔(0013.HK,下称“和黄”)于2005年获得的竹园商贸区2-4地块也将于今年初动工。

  香港方面的消息显示,和黄计划在竹园商贸区地块的地下部分打造上海最大的地下商场,涉及面积达80000多平方米,整个项目的投资额约70亿元,计划于2010年前建成。此次出让的三幅地块均位于该项目的西南面。

  目前仍无法明确该消息是否会刺激上述三幅地块的最终出让价格上涨,但2007年底上海地铁“三线两段”全面开始试运行,已使位于竹园商贸区内的地铁世纪大道站成为2、4、6三条地铁线路的换乘站,因此,区域内的交通环境已非常成熟。

  公告显示,上述三个地块以杨高南路、张家浜、竹林路为边界线,A-1、A-2的面积分别为1.9392公顷和1.18公顷,容积率分别是4.2和3.4。其中A-3地块是此次出让的三幅地块中面积最大的,超过2.4公顷,容积率为4.2。以保证金1.1亿元估计,该地块的持牌起始价可能高达11亿元。

  此次出让的地块均位于竹园公园商贸区,根据上海市规划局网站上关于竹园公园商贸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的公示,竹园公园商贸地块规划总用地约9公顷,由A-1至A-7等7幅地块组成。根据规划中的四至范围,竹园公园商贸区在原来的竹园商贸区中位居西南角。

  据了解,竹园商贸区东起源深路、西至东方路、南抵浦电路、北达张杨路,占地约90公顷,是浦东小陆家嘴区域的东扩延伸区域。此前,浦东新区政府将其定位于上海六大要素市场之一??期货交易市场的聚集地,但在新一轮规划中,竹园商贸区的发展方向已转为商业、贸易中心。

  目前该区域内已建成的商务楼宇20多幢,总建筑面积约计80.2万平方米,根据相关统计数据,区域内的甲级办公楼日租金约为8元/平方米,一般的写字楼租金在6~7元/平方米。

  但由于原来餐饮商业较为集中的潍坊路因为竹园商贸区各个地块的相继出让而被拆迁,因此区域内的商业氛围有所欠缺。目前只能依靠新上海商业城的辐射。有业内人士认为,纯金融性质用地可能对部分开发商造成限制,因此上述地块的出让估计不会出现很激烈的竞争。一些有意在上海建设标志性总部大楼的企业可能更合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