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半数主流车企未完成销售目标(图)

image

2007年国内乘用车销量比2006年增长20.4%,增幅创世界之最

    部分车企“压库”及年底购车高峰的到来,使2007年国内乘用车销量创下了近600万辆的年度销售纪录。昨日,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发布最新统计称,2007年国内乘用车销量达到了599.65万辆,同比增长了20.4%,增幅创世界之最。
    不过,记者发现,多数企业在过去的一年都高估了自己的战斗力,最终有半数主流车企没能完成全年目标,部分车企即使调低了年度目标,甚至年终再次重使向经销商转移库存(压库)的伎俩,但离目标仍相距甚远。

据粗略统计,全年轿车库存已高达30万辆,这可能将为春节期间价格战埋下“地雷”。
    “压库”现象严重
    统计显示,2007年的销量排行榜除了前四名继续被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奇瑞垄断外,神龙汽车继2006年跌至第十后,2007年已被长安福特取代而跌出前十;2006年跌出前五的广州本田2007年重返第五,北京现代退至第八,一汽丰田升至第六,东风日产居第七,吉利居第九。
    近两年车市的井喷引发了车企的“大跃进”,纷纷在年初订下较高的产销目标。然而,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统计显示,在销售排名前十的车企中,有一半车企没有完成年初定下的销售目标,其中东风日产虽然在最后一个月向经销商大幅“压库”,2007年12月的销量比11月份增长了60%多,但全年27.2万辆的销量距年初定下的30万辆目标仍有不小差距。
    而北京现代虽然在2007年年中将年度销售目标从31万辆下调至26万辆,但最终仅完成了23.1万辆。吉利、广州本田的销量也均比年度目标少了2万辆左右,奇瑞少了1.2万辆左右。
    前几年厂家向经销商转移库存、冲击年度目标的风潮2007年有所减弱,但是仍有部分企业存在严重的“压库”现象。
    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销售前十的车企中,有近三成的车企12月的销量比11月增长了15%以上,其中东风日产销量突增60%多;另一家排名较前的车企11月的销量仅为4.52万辆,12月的销量却高达7万辆。

    SUV增幅最高
    统计显示,2007年12月国内乘用车销量达59.9万辆,同比增长了10.8%;环比增长12.3%,再次刷新月销量的历史纪录。2007年全年,乘用车销量达到了599.65万辆,同比增长了20.4%。
    国产轿车仍然是乘用车的主力,2007年总计销售了444.86万辆,同比增长了20.4%;MPV销售了21.66万辆,同比增长了23%。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2007年油价呈疯涨之势,但是油耗最大的运动型多功能汽车(简称SUV)却成为销量增幅最大的车型。统计显示,2007年国产SUV的销量同比增长了49.1%,达到了34.18万辆。
    据了解,即使是两轮驱动的小排量SUV也比同排量的轿车费油10%以上,价格还要比配置基本相同的轿车高出10%以上。对此,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认为,SUV销量的暴涨,与中国还没有实行燃油税有关。虽然SUV的油耗大,但由于没有实行燃油税,SUV在我国的使用成本仍然最低。

    2007年车企销量前十名
    车企     年度目标    实际销量
    上海通用  45          50
    一汽大众  40.8        46.4
    上海大众  41.15       45.6
    奇瑞      39.3        38.1
    广州本田  31          29.5
    一汽丰田  27          28.11
    东风日产  30          27.2
    北京现代  31          23.1
    吉利汽车  24          21.95
    长安福特  17.85       21.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