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大唐发电退出锦化重组争夺战

  于2007年12月28日起停牌、拟参与锦化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锦化集团)战略重组争夺战的大唐发电(601991.SH0991.HK)昨晚公告称,经过与锦化集团多次沟通,鉴于目前该事项条件尚不成熟,公司决定暂不参与该项重整工作。

如该事项条件成熟,公司拟继续参与该项重整工作并及时发布公告。同时,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此前,大唐发电计划参与的是锦化集团的破产重组案,锦化集团现有资产总值约21亿元,是以化工基础原料生产为主体,业务范围包括:环已酮、水泥等产品制造及建筑安装、机械加工、运输、资本投资等。由于长期存在的体制性、机制性、结构性三方面的矛盾,从1998年开始,锦化集团连年出现严重亏损,每年的亏损额都在1亿元以上,并且有逐年递增的趋势。锦化氯碱(000818)为锦化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

  据悉,除了大唐发电外,还有不少公司计划参与锦化集团的破产重组,其中包括在大唐发电之前就向锦化集团抛出“绣球”的中化集团,但最终谁将在这场争夺战中胜出,尚不知晓。“虽然锦化集团的经营状况不佳,但锦化氯缄的部分产品规模还是比较大。除此之外,锦化集团资不抵债,收购价格会比较低。”在招商证券一位化工行业分析师看来,这就是吸引资金介入重组的主要原因。

  大唐发电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报20.62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