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房地产市场整治力度继续加大

  取得预售许可证后8个月内未开盘销售、8.79万平方米土地7年未开发、地方官员受贿400万元为企业牟利……建设部昨日通报了全国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查处的26个比较典型的案例。其中,非法开发和土地闲置等问题将被重点整治。


  据了解,建设部、国土资源部等八部委在全国开展房地产专项整治历时9个月,截至去年年底,共查处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案件9029起,通报违法违规典型案件1788起。

  在建设部昨日通报的此次专项整治查处的26个比较典型案例中,涉及的违法违规内容包括:违规开发销售、土地闲置、捂盘惜售、官员受贿权钱交易等。其中,贵阳龙华房地产开发公司准备开发建设的新天大道项目,2000年底拿地后,至今仍未开发,其土地囤积面积达8.79万平方米。

  此外,上海、江苏扬州、重庆、福州等地方建设、规划部门主管领导,因在项目规划审批、拆迁安置房项目、办理施工手续等方面为相关企业谋取利益,从中收受贿赂而成为“黑榜明星”。对此,建设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情节严重、涉及环节较多的重大案件,特别是利用审批权和执法权进行索贿受贿的,要挂牌督办,限期查结,坚决予以查处。

  据悉,2005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稳定住房价格的通知即要求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严肃查处违规销售、恶意哄抬住房价格等非法行为。此次专项整治也将其作为查处重点,对开发商在未取得施工和预售手续的情况下,擅自组织施工建设,或者在取得预售许可证后,满10天未销售的行为都予以重罚。

  专项整治将突出五个重点

  狠抓违法违规案件查处

  抓紧完善政策制度建设

  继续推进市场诚信体系建设

  全面深入推进政务公开

  进一步增强政策的执行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