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谢国忠:全球牛市已终结 这次调控是真的

  如今已是独立经济学家的谢国忠1月9日在汇添富基金策略报告会上发表了对于全球经济和资产价格趋势的最新看法。

  谢国忠认为,全球这轮资产价格的大牛市源自2003年,其根源在于美国网络泡沫和"9.11"事件后,美联储实施的宽松货币政策,极大的释放了流动性,并刺激了全球资产市场持续上升,在这种情况下,包括房地产、股票市场、大宗商品市场在全球范围内都出现快速上升。


  不过,他认为,这轮全球牛市在2007年7月,美联储开始实施相对紧缩的货币政策后已经终结。而中国股票市场和房地产市场也将在今年1季度和奥运会后,面临市场阶段性调整的可能。

  与之前的一贯观点不同,谢国忠认为,中国的资产泡沫化过程将会持续较长时间。其真正的破灭可能在中国经济结束高增长以后。而目前在资本市场投资的一代人将是整个资产市场长期持续高估的最大动力。

  不过,他仍预期,股市有可能最长在2009年美元汇率探底回升后面临"风暴"一样的调整。而房地产市场同样会面临这个局面,如果宏观调控政策实实在在趋紧的话。

  谢国忠认为,这种完美风暴(调整)近期在香港市场已经上演,而未来在A股市场也可能出现。"这次(调控)是真的,大家当心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国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