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尚福林:支持黄金期货与现货市场协调发展!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黄金期货合约昨天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交易。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冯国勤、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孙兆学等出席上市仪式并致辞。尚福林在仪式上表示,2007年,我国期货市场的法规制度体系得到了全面的修改完善,关系期货市场长远发展的多项基础制度得以建立健全,期货市场具备了进一步发展的内在基础和外部环境。

黄金期货推出后,期货市场品种体系进一步健全,除石油外,国外成熟市场主要的大宗商品期货品种基本上都在我国上市交易。

  第一天上市交易的黄金期货合约成交极为活跃。其中,主力合约Au0806开盘230.95元,离涨停板价格230.99元仅差4分钱,终盘报收223.30元,大涨6.34%,全天成交103358手,持仓16342手。

  尚福林指出,黄金期货的顺利上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积极稳妥发展期货市场的重大决策的结果,是国务院相关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作为世界上重要的黄金生产国和消费国之一,我国目前黄金产量位居世界第三位,制造业黄金消费量占世界总消费量的9.2%。稳步开展黄金期货交易,有利于进一步完善黄金市场体系和价格形成机制,形成现货市场、远期市场与期货市场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局面;有利于广大金融机构和黄金生产消费企业利用黄金期货管理风险;有利于促进期货市场服务领域的更加广泛和功能更好发挥。

  尚福林强调,黄金期货除具有商品属性外,还具有金融属性,涉及面较广、影响较大,其平稳运行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其功能发挥需要长期精心培育。市场各方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不断深化对市场的理解,把推进期货市场发展与服务国民经济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中国证监会将与有关各方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和监管协作,支持黄金期货与现货市场协调发展,共同为我国黄金市场发展做出贡献。

  冯国勤代表上海市政府,对上期所黄金期货挂牌上市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大力发展期货市场,拓展期货交易所功能,不仅是上海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内容。目前,铜、铝、锌三种金属期货已在上期所顺利运行。黄金期货上市必将丰富上期所的交易品种,进一步促进国内期货市场发展和黄金定价中心建设,对于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上海市政府支持上期所做深做强现有品种,积极推动新品种开发与上市,确立主要大宗商品国际定价中心的地位。同时,积极创造条件,继续改善上海期货业的经营和服务环境,推动上海期货市场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市仪式由上期所总经理杨迈军主持,尚福林为黄金期货开盘交易鸣锣,冯国勤为合约揭牌。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宣读了中国证监会关于同意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黄金期货的批复。杨迈军表示,上期所将切实履行《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等法规赋予的职能,进一步提高风险控制能力,不断改进和加强市场一线的监管和服务,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同时,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要求,全力以赴,把工作做深做细,确保黄金期货平稳上市和健康发展。

  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耀先、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刘新华以及来自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法制办、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财政部、税务总局、审计署、人民银行、银监会和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上市仪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福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