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过半个股跑赢大盘 新年股市总市值增量过万亿

  去年年末展开的跨年度行情依旧延续。随着沪深股指的反弹,在2008年的前6个交易日中,两市总市值增长超过1万亿元。市场热点悄然转换,农业、化工品种接过了消费、中小板个股的接力棒,于年初带头领跑。

  总市值增长13045亿元

  新年伊始,两市总市值增长超过1万亿元。

从2008年1月2日以来短短6个交易日中,上证综指连续突破5300点和5400点,伴随着股指的强势反弹,期间沪深A股总市值增加额高达13045.3亿元,日均增长2174.2亿元。加上大量限售股解禁,两市A股的流通市值也快速增长7160.8亿元,日均扩容1193.5亿元,占总市值增长额的55%。其中,沪市总市值增长9322.4亿元,深市总市值增长3722.9亿元。

  上证指数“拖后腿”

  从两市各大指数看,由于权重股的持续调整,上证综指3.31%的涨幅明显拖了大盘的后腿,位于大盘指数涨幅榜倒数第一名。此外,其余上证系成份指数的表现相对逊色,上证50和上证180指数6个交易日内分别上涨了4.24%和4.5%,低于其他指数的涨幅。而红利指数、沪深300指数和深证成指处于领跑位置,分别累计上涨6.84%,5.16%和5.07%。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年底备受关注的中小板综指涨幅为3.34%,仅次于上证综指而处于各大指数涨幅排名的倒数第二位。

  农林牧渔行业涨势猛

  从申银万国一级行业指数看,农林牧渔行业指数在2008年的起始阶段表现最为突出,累计涨幅高达14%,在所有行业中列第一位。申万有色金属指数涨幅也达到9.85%,位居第二。化工行业上涨9.75%,跻身前三甲。另外,交通设施、黑色金属、房地产等行业指数6天来的累计涨幅也跑赢了沪深300指数的涨幅。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受宏观调控影响而连续大幅下挫的金融服务行业指数外,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商业贸易和餐饮服务等行业指数均落后于市场的整体走势,涨幅均位于垫底位置。而去年年底,医药和消费板块可谓是炙手可热。市场热点悄然转换,农林牧渔、有色金属和化工板块成为开年最大赢家。

  过半数个股跑赢大盘

  根据Wind资讯统计,6个交易日内两市近9成,多达1288只个股出现上涨,下跌的品种仅有138家,占比不到一成。此数据从一个方面印证了近期的“八二现象”愈演愈烈,有扩大到“九一”格局的迹象。此外,两市超过半数的个股跑赢大盘。 统计显示,两市A股超过沪深300指数5.16%涨幅的品种约850只,占比为56.3%。其中,三爱富(600636)曾出现两个涨停,累计涨幅达46.67%,居个股涨幅榜首位,华帝股份(002035)、中新药业(600329)和广博股份(002103)等3只股票的累计涨幅也相当可观,均超过40%。此外,冠农股份(600251)、新赛股份(600540)、山东黄金(600547)、贵糖股份(000833)、氯碱化工(600618)、北大荒(600598)、渝三峡A新农开发(600359)等90只个股的涨幅超过了20%。从中可以看出,涨幅居前的品种中,农林牧渔、化工、医药类个股占多数。ST类个股也表现突出,*ST金瑞(600714)、ST长运(600369)、*ST四环、*ST阿继和*ST沧化(600722)等6只ST个股,新年来天天封于涨停。

  有趣的是,在不到一成下跌的品种中,不乏广大投资者熟悉的面孔。各大券商在2008年投资策略报告中推荐的“十大金股”中,多只品种现身其中。贵州茅台(600519)、泸州老窖(000568)、中兴通讯(000063)、恒瑞医药(600276)、双鹤药业(600062)、中国人寿(601628)、中国联通(600050)纷纷逆势下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