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首只券商QDII16日发行 股票投资上限95%

  经过半年多的紧张筹备,首只券商QDII产品即将面世。

  日前,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下称"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资产管理部总经理朱勇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透露,首只券商QDII产品??中金大中华股票配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预计将于本月16日正式对外发行。

  该产品首次最低认购额为10万元,这明显高于基金系QDII产品数千元的认购门槛,"与基金公司的QDII相比,我们针对中高端客户。"朱勇认为。

  虽然出生"高贵",但相对基金、银行QDII产品出炉时的热闹场面相比,券商QDII似乎有些"生不逢时"。

  受美国次按危机影响,国际股市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持续走弱。其中,伴随去年年末H股市场的持续"阴霾",曾受国内投资者疯狂追捧的四大基金系QDII(南方、华夏、嘉实、上投摩根)净值出现了全线下跌,曾一度跌破1元关口。部分国内投资者由此开始看空QDII产品。

  "市场越好的时候,风险其实越大。投资界在看很多问题的时候一般都是反常规思考的。"曾在美国华尔街工作多年的朱勇认为,港股出现的大幅调整,对投资者来说并不一定是坏事。反过来想,这也许是一次买进的好机会。

  朱勇认为,无论是从全球经济增长、公司成长性来看,还是从次级债危机波及的范围来看,以中国为主的亚洲市场都将是未来世界上最具增长潜力的市场。他判断,未来至少5?10年,亚洲将是世界上最具增长潜力的区域。

  相对一些QDII产品过度关注收益率的设计,"我们更关注保护投资者的投资收益。"朱勇透露,该QDII产品股票配置下限最低为25%,这与目前基金系QDII产品股票投资比例一般都在50%以上的设计相比,在市场处于相对高位时,明显更具有抗风险性。

  "如果我们的基金经理认为现在市场风险比较大,他就可以把股票的仓位降到非常轻,认为市场较好时,可以把股票上限最高提高到95%,其中港股可达到85%。"朱勇说。

  虽然中金公司已获批50亿元QDII额度,但此次QDII产品募集的具体额度仍要视募集情况而定。朱勇透露,什么时候建仓主要是要看基金经理的判断,除了基金经理外,中金公司资产管理部还有一个投资委员会,其本人也是成员之一,会最终决定该QDII产品的建仓时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