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国内二线啤酒品牌酝酿整合

昨日,有着“啤酒红人”之称的侯孝海,正式出任金星啤酒集团CEO职位。这位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前市场总监在金星啤酒的高调亮相,让业界对其去向的猜测终于落下了帷幕。不过,分析人士却表示,随着侯孝海加盟金星啤酒,国内二线啤酒品牌行业业态或将就此改变,品牌竞争的大幕即将拉开。


  
  金星啤酒集团董事长张铁山昨日表示:“希望今年上半年完成企业的改制工作。现在我们面临的最主要的就是内部整合、品牌传播等方面的问题,而这些方面正是侯孝海比较擅长的。所以我希望侯孝海的加盟能够帮助金星完成内部整合,加大品牌传播力度,不断对管理进行规范和提升,以此来实现金星的第三次跨越,把金星做强。”

  
  目前,金星啤酒年产啤酒约30亿瓶,现在在西北、西南、中部等16个地区均拥有全资啤酒分公司,不过和华润雪花、青岛啤酒燕京啤酒等一线品牌仍然还有着不小的差距。

  
  对此,张铁山表示,“此外侯孝海的加盟帮助金星啤酒走出低价路线的发展思路,在已经逐渐稳定的市场区域中,打造更多高端产品。”张铁山称,金星啤酒将尽快完成第三次全国布局,不过对于何时进入北京市场其表示目前还没有明确考虑。

  
  侯孝海2002年1月加盟华润雪花,担任该公司市场总监。凭借接连变革,使华润雪花全国产销量率先突破500万千升、雪花单品销量率先突破300万千升。侯孝海仅用短短几年的时间便让华润雪花啤酒的销量翻了十倍,成为中国销量最大的啤酒品牌,但他于去年年底闪电离职。

  
  “金星啤酒不惜重金挖脚华润雪花,看中的主要就是侯孝海在华润雪花的营销手法上的运作。侯孝海在华润雪花的品牌操作上的确可圈可点,这说明职业经理人以及专业的营销人士在品牌的运作上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营销专家李志起如是说。

  
  目前金星啤酒为国内第四大啤酒品牌,与珠江啤酒、重庆啤酒、金威、喜力啤酒等组成啤酒行业第二军团,也是国内前五大啤酒企业中惟一没有资本市场背景的。

  
  李志起认为,目前国内的二线啤酒品牌已经到了不进则退的地步,必然要依靠外部人员的嫁接和内部经验的结合,在守护住原有地盘的同时进一步扩张,否则前景不容乐观。“随着侯孝海的加盟,金星原本保守的策略必将发生向着进攻型策略的改变,这对二线品牌的发展无疑起到了推动作用。”

  
  此前有传闻称,金星啤酒在和包括美国安海斯-布希等外资公司接触,准备引进外资。张铁山表示,虽然金星有意引进AB、英博等战略合作伙伴,不过目前还只是单方面想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孝海 | 张铁山 | 李志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