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邹恒甫:我已就任中非发展基金首席经济学家

  著名经济学家、搜狐名博邹恒甫在2008年就任中国非洲发展基金的首席经济学家。这一消息是邹恒甫本人近日在其博客上(https://zouhengfu.blog.sohu.com/)透露的。

  打开邹恒甫的博客,可以看到1月9号的一篇题为《邹恒甫将为中非人民的经济发展和福利增进多作贡献》的日志,里面这样写到:“在世界银行扶贫将近二十年的邹恒甫在2008年就任中国非洲发展基金的首席经济学家……”。

对于这一头衔,邹恒甫本人在日志里特意加了一句注解:(这)是真正的首席经济学家,不是投行的首席经济分析师或巫术师。

  据了解,中非发展基金是胡锦涛主席2006年11月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的八项重大对非合作举措之一,旨在支持中国企业开展对非合作、到非洲国家投资。该基金总额最终将达到50亿美元,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一只私人股权投资基金(PE),也是国际上最大的对非洲投资的单只基金。

  邹恒甫表示:成为中非发展基金的意见领袖之后,将带头研究中国和非洲的重大经济发展课题,组织编写中国非洲经济发展年度报告,并联络举办中国非洲发展国际年度论坛。他将充分利用自己丰富的国际扶贫经验和广泛的国际组织(特别是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国,非洲开发银行)联系,为中非人民的经济发展和福利作出贡献。

  邹恒甫的众多粉丝得知这一消息无比兴奋,纷纷在其博客上留言祝贺,众多搜狐博友也对这一好消息给与了积极评论。“中国开办的非洲世界银行。这是国家对邹教授的巨大信任信赖啊!”一位博友这样说。 

(责任编辑:李江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