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相同的涨幅不同的待遇

山东黄金(600547)从去年12月18日的137元涨至目前的220元附近,市场上什么声音都没有,十分平静,而全聚德(002186)从39元涨至目前的70元附近便遭到“查”声一片。同样的过程怎么会产生如此不同的结果呢?业内人士表示,这可能与炒作全聚德的散户投资者众多有关。


  
  其实全聚德与山东黄金的区别也就两点,一是全聚德是新股,山东黄金是老股,二是持有全聚德的以散户为主,持有山东黄金的以机构投资者为主。那么全聚德股价上涨引发的非议究竟源于何方呢?可能有这么几个原因。

  
  一是全聚德的上涨主要集中于涨停和停牌之间,这样的走势给人以更多联想,而山东黄金的走势则鲜有涨停,相对更加温和,又没有因异常波动停盘,所以不会太吸引投资者的注意,这是他俩待遇不同的一个可能原因。

  
  再有就是全聚德的投资者以散户为主。据深交所的数据,99.18%买入全聚德的操作来自于买入10000股以下的散户投资者,而山东黄金的投资者则以机构投资者为主,散户参与者较少。散户投资者更加愿意同其他投资者交流,并且数量庞大,这就引发了坊间关于全聚德的大讨论,投资者之间互相探讨、吹嘘,全聚德的故事也就广泛传播开来,便成为了股价异常波动的典型。

  
  事实上,投资者追捧全聚德也有合理的原因,相比山东黄金,全聚德的绝对股价更低,更适合中小投资者参与,再加上全聚德2880万股的流通股本,更给散户投资者以充分的想象空间,这也许成了散户投资者热衷全聚德的一个重要原因。全聚德在哈尔滨开设分店,同时还在青岛选址,在大连也看到了全聚德的分店……这种扩张型企业更是给全聚德的持有者提供了想象空间。

  
  既然是散户,就必然以投机为主,虽然从表面上看全聚德股价相比发行价涨幅巨大,每股收益并不十分理想,但投机者总有自己的解决办法。办法可能有很多,下期本栏会介绍一个最浅显的。

  
  说到底,全聚德和山东黄金还是比较类似,都是未来前景乐观,投资者普遍看好,惟一的区别就是机构投资者在低位买到了足够的山东黄金股票,而全聚德在机构投资者还没来得及买入的时候就被散户投资者一抢而空,机构投资者只能望“鸭”兴叹,从而产生了山东黄金和全聚德不同的待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