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澄清公告频频 谨防传闻风险

近期,不少上市公司的股价在朦胧题材刺激下出现了连续拉升澄清公告频频谨防传闻风险

  证券时报记者万鹏

  近期,深沪股市持续走高,个股轮番活跃,将2007年底的跨年度行情进一步推向高潮。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市场的明显回暖,不少上市公司的股价在一些朦胧题材刺激下出现了连续拉升,相关的澄清公告也因此显著增多。


  以昨日为例,就有晨鸣纸业太行水泥、*ST大唐荣华实业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了澄清公告。其中,*ST大唐公告指出,2008年1月7日,有媒体刊登名为“大唐控股揭牌TD产业链重组平台搭就”的文章,该文称“大唐电信集团有可能将3G标准持有者大唐移动和SCDMA研发公司北京信威的资产注入大唐控股,然后再将大唐控股置入*ST大唐,完成集团整体上市。”对此,公司做出了明确澄清,其控股股东没有计划以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主体的整体上市安排。

  而晨鸣纸业则针对网上关于设浆纸原料林基地项目的报道进行了澄清:该事项尚处于公司规划发展部门的初步考察、接触阶段,尚未在本公司进行正式的建设投资项目立项,目前也不具备提交其他相关专业机构进行深入论证或进行可行性研究的条件。

  据不完全统计,2008年以来为数不多的几个交易日中,还有许继电气、*ST华源云铝股份、S*ST雪绒北方国际东方航空等一批上市公司发布了相关的澄清公告,主要内容涉及整体上市、资产注入等敏感事项。这一方面说明,有关部门在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监管上日趋严格,另一方面也表明,近期市场中各类传闻有再度泛滥的趋势。

  除了明确的澄清公告外,近期上市公司股价异动的公告也明显增多。这在ST板块中最为明显,仅昨日就有ST卧龙、*ST锦股等上市公司发行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今日,*ST阿继也因连续3个交易日达到涨幅限制,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在近期黑马迭出,股价持续上涨的背景下,新股民的入市积极性也被再度调动起来。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新增A股开户数均超过了15万户,较上周的平均12万户明显增加。可以预计的是,随着股市的持续走好,新股民的数量不排除继续增加。

  对于这些新股民来说,个股行情的活跃,赚钱效应固然大幅提升,但另一方面,在近期低价股、题材反复活跃的背景下,市场的风险也在显著加大,其中,上市公司澄清公告的增多,就从一个侧面向投资者提示了风险。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