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上市银行中间业务比重应提高

“2008年,包括浦发银行在内的所有上市银行都应加大中间业务收入比重。”在昨日浦发银行召开的新标识揭幕仪式后,浦发银行董秘沈思对本报记者表示。

  
  他同时表示,去年央行最后一次采取差额式加息对中国银行业是一个利好措施。
而在新的一年里,公司控股的浦银安盛基金公司即将诞生第一只基金。

  
  商报:浦发行在过去的一年中中间业务收入情况怎样?

  
  沈思:目前中间业务收入总体不高,占总体收入不到10%。但从自身发展看,增幅较高,增幅高达70%-80%。因为基数相对较低,与同行业相比还是不高,我们在努力改善。

  
  具体到措施上,我们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怎样从简单的清算业务(存贷款、存放汇、结算)发展到投资银行业务。原来的银行主要来源就是存贷款利差,但现在各方面都在变,无论是外部形式和资产,提供跨市场、跨领域的金融服务是一个大的趋势,这样既能为投资者提供服务,又能拓展银行的中间业务来源,为自身创造利润。

  
  商报:根据浦发银行的业绩快报,净利润增长63%。但业绩快报并没有促使当天的股价走强,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沈思:从客观上讲,商业银行业绩增长达到50%以上应该说已经是较好的经营结果了。利润的来源主要包括宏观经济创造良好外部环境,以及全行对新业务的扩展。当天股价的波动只能说明,二级市场对银行业上市公司的期望值过高。当然,不可否认,市场也出现了一些净利润预增超过100%的银行,但是在业绩快报发布后不久,股价都出现回归,这说明市场还是冷静的,投资者的理性精神在发挥作用。

  
  商报:浦银安盛基金公司成立半年多时间,今年有没有可能推出第一只基金?

  
  沈思:任何一家基金公司都希望新基金的推出越快越好。这个由浦发银行作为重要投资者的基金公司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我个人认为很快就会推出第一只基金。当然审批需要一个过程,但只要监管当局批准,新基金发售将立即上马。

  
  商报:您对银行系上市公司怎么看?

  
  沈思:银行的上市,特别是原来的国有大银行上市是整个金融改革的重要步骤。但是,银行系上市公司也因此担负着更为复杂的责任。一般的上市公司只要为股东创造价值、为社会提供产品就可以了,银行系上市公司同时也是高负债行业,吸收存款,要为储户负责。而且,既是上市公司又是银行,还要适应市场需要,实现战略转型,从以借贷为枢纽的企业转变成现代化金融服务企业。

  
  商报:加息对银行业有哪些影响?

  
  沈思:如果是存贷款利率同方向同步加息,对银行影响不大。而央行去年的最后一次加息是不对称的,银行所需的正是存贷款的息差空间。这对银行来说有两个影响,一是由于加息,银行对信贷规模的控制提出了新的要求,实际上是价值取向和导向,信贷闸门要管住,不要从偏快到过热;二是银行更需要掌握好风险定价的尺度,使银行和客户取得双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浦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