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航运板块本周再受关注

今日投资

  通过对当前分析师关注度最高的股票进行统计分析,本周关注度最高的前20只股票中,长时期占据显要位置的银行类股票上榜家数有所减少,本周有5只股票入选,地产类股票也有所减少,本周仅万科A上榜。本周上海汽车(600104)跃升榜首,分析师关注人数达27位,其余入榜的汽车类股票还有长安汽车(000625)、宇通客车(600066)。


  本周显著的看点是,航运类股票得到分析师的高度关注,有两只股票上榜,中国远洋(601919)、中海发展(600026)均为新晋者。其它上榜的还有钢铁类股票3只,机械制造类股票2只,煤炭类股票2只。在“中国因素”作用下,2007年波罗的海干散货运费指数BDI屡创新高,比去年初增长1.5倍,平均数是2006年全年平均数的2倍。下面就航运板块做简要分析。

  天相投顾认为,IMF预测2008年全球经济增速在4.8%左右,仍处于强劲的增长周期,全球航运业外部环境良好。干散货运输市场结构性因素导致的供需紧张2008年仍将存在,市场景气仍将延续,但高位波动风险也在加大。油轮运输市场2007年11月份以来国际油轮运价出现大幅反弹,2008年油运市场或有转机。集装箱运输市场上,2008年全球集装箱船队运力增速将进一步放缓,在供需趋向平衡的情况下,预期全球集装箱运价将以稳定和提升为主。

  天相投顾建议,在A股12家航运公司中,投资重点关注中远航运、中海发展、长航油运(原南京水运)和中国远洋。这4家公司由于各自侧重于不同的航运细分市场,其业绩的波动性和投资风险也各有不同。中远航运和中海发展属于稳健型组合,其受航运周期波动的影响较小,业绩相对稳定;长航油运和中国远洋属于激进型组合,这两家公司80%以上的利润贡献分别来自国际油品和国际干散货运输,国际海运价格周期性波动,使得这两家公司业绩的弹性更大,受行业景气变动的影响也更大。

  凯基证券也指出,基于对干散货运输和集装箱运输市场的乐观看法,仍维持对干散货船队“加码”的评级,集装箱运输市场由“中立”上调至“加码”,维持对油轮市场“中立”的评级,继续看好中海发展(600026.增持)和中国远洋(601919.增持)。

  国都证券则看好高景气度且抗周期能力较强的中国沿海干散货运输公司、“国油国运”战略背景下的国内油运公司及行业龙头公司,关注已落实新船定单和与大货主签定长期运输协议的上市公司。重点推荐中海海盛、长航油运和中国远洋。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