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汇添富基金:关注四大投资机会

证券时报记者张哲

  本报讯汇添富基金日前举办了2008年市场预期展望和整体投资策略报告会。投资策略报告主要从宏观经济分析、市场特征分析和投资机会分析三个方面具体展开。

  在宏观经济分析方面,汇添富认为2008年经济增长存在更多不确定性,但总体仍偏乐观;经济增长动力将由外需转为内需,投资和消费均有机会;2008上半年通胀不排除失控的风险;企业增长有望保持30%左右增长,但在增长动力转变和通胀的背景下,利润分配面临新变化。
关于市场总体风险,汇添富认为有两大问题需要警惕:一是成熟市场爆发危机;二是多头博弈导致宏观调控过度。

  有关市场特征分析的解读,汇添富认为,在A股市场快速扩张的前提下,行业分布发生结构性变化;基金依然是A股市场的主导力量;换手率的波动恢复到历史水平。关于市场的资金供应,汇添富判断2008年同时存在几大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有利因素包括全球资金流向主要呈现由成熟市场转向新兴市场;通胀环境下居民储蓄继续向股票资产分流等。而不利因素则包括大小非减持、扩容压力、以及国有股减持的不确定性等。与市场主流预期相仿,汇添富预计2008年重点上市公司利润将维持30%左右增速。

  关于投资机会的分析,汇添富主要看好高通胀预期下的产业结构机会、人民币升值背景下的消费与服务、稀缺性的资源与能源、后股改时代的制度性激励因素释放等四大投资机会。汇添富认为,2008年企业利润分配整体会有利于上游、消费和服务业。人民币不仅对美元升值到7以内,对欧元和日元也会有升值可能。其中,消费领域中与人口数量、年龄结构、生活质量密切相关的细分行业,服务领域中与经济增长、价格扭曲、业务创新密切相关的细分行业,都将是汇添富基金关注的重点。

  此外,汇添富表示还将积极关注定价偏低、中短期供给比较紧张或中国定价能力较高的细分行业,以及强调节能减排和绿色GDP概念的替代能源、可再生能源和节能行业。关于后股改时代的制度性激励因素,汇添富认为也将存在较多的投资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