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金鹰基金:踏准节奏尤为关键

证券时报记者杨磊

  本报讯近日,金鹰基金管理公司发布了《2008年投资策略报告》,报告认为,随着时间推移,企业盈利增长将进一步改善估值水平,2008年投资机会将呈现多元化,高科技、资源重估将成为最重要的投资机会,另外,资产注入和北京奥运也将是黑马频出的领域。


  在宏观经济增长方面,新兴市场国家今年经济依旧呈强劲的增长态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度越来越大,只是美国经济增长略显不足,预计2008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在1.5%-2%之间。中国经济将仍然持续高增长,预期投资仍将在高位徘徊,净出口扩大的趋势不可阻挡,考虑到通胀因素,消费依然保持稳定增长。

  在资金供需方面,流动性过剩、其他投资品下跌带来的影响和国际资本的流入成为利好因素,但是大小非解禁股、香港红筹股回归、黄金期货、股指期货和创业板的推出,都将产生资金分流。

  金鹰基金认为,经过去年10月中旬以来的调整,A股估值水平得到了显著改善,预期2008年上市公司业绩增幅为30%-40%。在目前和未来一定时期内,市场有弱化估值的倾向。

  金鹰基金今年将自下而上选择投资品种,采取进可攻、退可守的策略,投资一些既有安全边界同时有足够成长性的公司。随着牛市向纵深发展,行情的复杂性将越来越显著,踏准行情的节奏尤为关键。

  在板块方面,金鹰基金最看好的是高科技板块,包括生物工程、医药、软件、信息、电信(3G)、军工等领域,具有自主创新能力、自主知识产权、能够形成产业群的细分行业和其中的优势企业。

  资源重估也是金鹰基金今年看好的板块。资源重估是本轮牛市的本质,特别是在一个持续通胀的时代。不过,这种重估行情走到现在,必然会出现分化,对有色、煤炭、农业、地产、航空仍然需要保持高度的关注。

  此外,金鹰基金还看好资产注入和奥运两大主题。资产注入,特别是央企整体上市依然是一个主流的投资机会,应特别关注有色、煤炭、其它矿山、地产、生物工程、医药、军工领域的重组。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