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为何招行公布盈利喜讯未能扭转中资银行股劣势?

  从去年12月至今,香港股市中跌幅最显著的板块应该算是中资银行股。六家在港上市的中资银行股之中,以中国银行(3988.HK)表现最差,从高位回落近四成,其它五家的平均跌幅普遍超过三成。

  前日招商银行公布盈利预喜,预期其盈利增长将会上升超过一倍。
但令人失望的是,消息公布后,只为中资银行板块带来极轻微的刺激。

  尽管昨日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交行及中国银行上涨1.639%至6.119%不等,但股价反弹只能看作是对前期跌幅的修正。可以说,招商银行盈利预喜的消息,未能扭转中资银行股的劣势。

  昨日法巴银行发表报告称,决定维持对招商银行(3968.HK)的“持有”评级,提升其目标价至32.43港元。法巴银行预料,2008年招商银行贷款增长速度将放缓,另外国内股市的冷却,有可能导致该公司资费收入大大减少,资产质量有可能面临下降压力。

  为何发出盈利喜讯却未能扭转股价劣势呢?

  主要原因是股价是反映业务前景的,过去的业绩只是用来作参考,对股价的短线波动影响不大。

  招行盈利上升一倍其实早已是市场的预期,因为早在数月前,招行同样发出了盈利预喜,前三季盈利将上升1.28倍。因此,全年盈利超过一倍有何惊奇?但在当时公布前三季盈利预喜之时,招行股价已升至40港元水平,市盈率升至近70倍,所有利好因素已被全部反映。其股价从11月开始下跌至今,每一位投资者都很清晰地知道,其全年盈利增长超过一倍,因此,前两天再发预喜,也不是什么好消息。

  自去年11月至今,很多利好的因素已有所转变,而受内地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银行业的盈利增长亦会放缓。去年中资银行股股价升至极高的市盈率水平,是预先反映了未来数年的业绩将有高增长。

  美国近期的经济数据一直远低于市场预期,反映出经济衰退的几率愈来愈大。前晚美国道琼斯指数急挫253点,跌穿了12600点关口,美股步入熊市的机会也相对大增。美国经济的不济,对全球经济及股市带来极不利的影响。笔者相信,在外围因素利淡的情况下,香港股市难有理想的表现。

  恒生指数自去年11月开始处于一浪低于一浪的下跌趋势,短暂的支持位仍看26000点水平。此关口属非常重要的防线,若跌破的话,后市直探24000点。以近期外围市况的表现看,本月份恒指下试24000点的机会颇大。

  在如此波动的市况下,港股的投资策略以保守为主,不宜过分进取。选股方面,应尽量避开一些弱势股如:内地房地产板块和中资金融股。至于近期较为强势的内需股,由于累积升幅已颇大,短线或许需要作出回吐。近期强势股以中电(002.HK)及港铁(066.HK)为主,可继续持有。

  (沈振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