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后市不必太担心 专心投资消费类、基建类股票

  2008年开市至今,美股就跌个不停。前晚,道琼斯指数再下跌200多点。但是港股终于出现大幅反弹。昨天收市,恒指上升502点。

  港股不追随美股再跌,相信不少人觉得是因为所谓的坏消息已经出尽,是时候博反弹了。


  此外,香港本地地产股在香港楼价不断上升的支撑下,股价也没有理由下跌。昨日我在这个专栏中已经分析过。今后,每逢本地地产股受到美国经济衰退,美股下跌的影响而下跌时,都是趁低吸纳的时机。

  昨日港股的全面反弹,也只能视为一种技术性反弹,并不代表调整结束。但是,不必太担心。至少,内地消费股、基建股都不受美股影响,也不受宏观调控的影响。我们没有必要去买那些后市不明朗的股票,就专心投资消费类、基建类股票好了,趁低还可以吸纳一下香港本地地产股。

  美国经济出问题,布什总统不会视而不见。问题是布什手上有什么筹码?减税?减息?直接减税,作用快一点。减息则要减几次才能见效。如果只是靠减息,效果则要到今年下半年才可能体现。因此,美国股市会经历先苦后甜的局面。

  内地宏观调控的问题就比较简单,因为宏观调控的措施旨在抑制经济过热,以及某些行业,并不是打击经济。

  这一次,国航的母公司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反对新加坡航空与淡马锡入股东航的理由就是“入股价太低”。潜台词就是认为,新航入股东航的价格,有资产贱卖之嫌。从另一角度说,要资产不贱卖,那么东航股价也不能不维持在一个相对高位。

  东航与新航的“联姻”失败,结果国航、东航和国泰的股价皆跌。不过,东航跌幅最小。这是因为许多人早已认为这宗“婚姻”要失败,因此有了心理预期,东航的股价已经向下调整了近两成。

  那么今后事态会如何进一步发展?中航会提价到5港元入股东航?东航管理层会不会接受?东航管理层会不会担心东航被国航吃掉?若是国航控制东航,是不是有垄断之嫌?

  当然,小股东不考虑垄断与否的问题。从小股东的角度看,目前东航是内地三大上市航空公司中最弱的,东航的确需要新的资金注入。因此,只要东航管理层愿意,东航的小股东是会支持中航出比新航更高的价格入股。事实上,谁出的价格更高,谁就能获得小股东的支持。问题是,中航,或者说国航,是不是有足够的现金入股东航?或者只是以股换股?

  (作者为香港城市大学MBA课程主任 曾渊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