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第一上海:港股仍反覆 短线策略维持趁高套现

  1月9日。港股出现低开后回升的走势,大盘早段受到美股跌势拖累,但在低开后逐步回升,午市传出美国政府将公布税务优惠方案来刺激内部消费,亚太区股市全面转跌为升,而港股升势更为显著,本地股、中资金融股和电讯股,是主力板块。


  短线策略维持趁高套现

  当前,大盘仍处于预期中的短期反覆上落局面,恒指和国指的关键反弹阻力位,仍分别见于27,800和16,300,故在未能确认成功升穿阻力位之前,对后市发展不能过分乐观。事实上,大市的沽空金额初现上升势头,昨日占总体成交的比例,上升至8.5%,空头有累积迹象,宜加注意。现阶段,港股跟外围股市的交互情况正处于微妙关系;美股道指两周时间内累跌1,000点,短期跌势先稳住是可以预见的,但在经济出现衰退迹象的情况下,道指就算能够作出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这弱势回升走势,估计对港股只能起着有限的刺激作用;而我们对于A股的短期升浪能否延续,仍存有疑问,在上证A股综合指数未能成功突破5,500关口阻力之前,加上中国通胀数据即将公布,相信A股已进入短线方向选择的关键时刻,情况对港股的影响更为重要。由此观之,我们的短线操盘策略将维持趁高全线套现的部署。

  中银呈突破莎莎创新高

  本地地产股已陆续创出历史新高,完成护盘的重任,建议短线套利并等候另一次低买的机会。本地银行股也有作出最后冲刺的情况,中银香港(2388)突破了22元大关,相信对板块股份会有示范作用,可把握股价冲高时的套现机会。本地零售消费指标股莎莎国际(0178),股价放量创出新高,零售消费股可能已进入短期伸延升浪当中,要作好短线套利的心理准备。

  建行工行达博反弹目标

  中资银行股继续甩卖后的反弹走势,建行(0939)回升6.6%,工行(1398)回升3.2%,股价从近来的低位已反弹了10%,基本上已达到了我们早前指出的博反弹目标,短线部署已可趁高先行套现。事实上,中资银行股的沽空比例仍超过10%,压盘力量还是比较重,故当前的回升走势,仍只能以技术性反弹来看待。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