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成本大幅上升伊力特酒全面涨价

平均涨价幅度在10%以上,新销售价格已从2007年12月15日开始执行

  证券时报记者宋雨钟智辉

  酒宴席间,把盏伊力特(600197)酒已是西北饮酒人的习惯,而伊力特酒的涨价在近一个月来的岁末年初自然成了人们谈论的话题。
实事究竟如何?记者走访了部分“伊力特专卖店”后得到了证实:伊力特各品种白酒近期已经执行了不同涨幅后的新价。记者又致电位于伊犁河谷新源县的伊力特公司总部,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白酒类产品受原料、运费及其他费用涨价因素的影响,公司决定对公司生产的白酒产品销售价格进行调整,平均涨价幅度在10%以上,新销售价格已从2007年12月15日开始执行。”

  据悉,此次伊力特白酒涨价最主要的原因是粮食涨价导致酿酒成本大幅上升。伊力特目前拥有的四个酿酒分厂,每年都要收购2.5万余吨的小麦、高粱、大米、玉米、大豆五种纯粮用于基酒酿造。基酒酿造是伊力特白酒制造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由粮食直接发酵过滤得到,再通过勾兑、调味才形成各种品牌的成品酒,基酒是成品酒中最宝贵最有饮用价值的成分。此次伊力特各品牌成品酒出厂价上涨幅度即根据各自基酒含量而决定。

  当记者问及此次伊力特白酒涨价幅度是否偏高时,该负责人坦言,此次涨价是市场内因驱动的结果,是必然趋势,公司前期也做了大量市场调查,考虑到大多数消费者的承受能力和伊力特回馈社会的价值取向,公司并没有完全采取涨价的方式来消化原材料成本上涨压力,相比较而言,此次伊力特白酒类产品涨价幅度是偏低的。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对于此次伊力特白酒全面涨价市场早有预期,消费者普遍能够接受。位于乌市建国路专营店的销售人员表示,涨价近半个多月来,店内伊力特酒销量与去年旺季同期相比变化不明显。以原先40元/瓶的伊力老窖为例,现在价格为50元/瓶,涨幅达25%,但其良好的口感和性价比仍博得了终端市场消费者的偏爱,销售情况一直不错。

  目前,白酒类产品的销售收入占伊力特主营业务收入的80%-90%,如此高的比例不由得令记者想到此次白酒涨价是否会对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及利润具有相当的影响。对于这个问题,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不能明确白酒涨价对公司主营收入及利润的影响程度。

  目前,伊力特白酒产品在新疆市场的占有率达到30%以上,且逐年递增,公司已在全国30多个省市都设有经销点。2007年,伊力特白酒销售收入逾1/3来自于国内其他省市,其中浙江地区的销售独树一帜,西安、河南、山东等省份的销售业绩也非常好,北京、上海等主要城市的销售处于快速增长中。

  作为新疆酿酒业的骄子,伊力特以其独特精湛工艺酿造的纯粮“伊力特”系列酒,以其优秀品质为广大消费者所青睐和喜爱。近三年来,伊力特主营业务收入以年均20%-30%递增;2008年受益于国家税收政策的调整,公司所得税率将由33%降低到25%,另外国内白酒行业正在积极争取目前食品饮料业通行的广告费用税前列支的有利政策。预计伊力特08年的利润将保持较好的增长态势。

  “伊力特”正随着其独具西域特色的“牛仔”剽悍形象享誉全国。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