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本地地产成反弹动力 中海外吸纳土储态度积极

  美股道指隔晚大挫238点,代表科技股的纳指更挫达2.36%,但港股午市受到传出布什总统将减个人及企业税的消息刺激,与日本等亚洲股市大幅回升,呈现了单日转向走势。恒指早市曾跌355.87,但最后以逼近全日高位的27,615.85报收,显著反弹502.95或1.86%,成交增至1,203.2亿元。


  港股峰回路转,本地地产股继续成为昨日推动港股掉头回升的主要动力所在,其中新地(0016)曾一度走高至174.6元,再度逼近历史新高,收市仍升4元或2.37%。新地强势毕呈,除了受惠于息口续有下调空间,以及本地楼市交投持续炽热外,其近年大举增持内地土地储备,因而获华洋大行的广泛好评,也是股价愈升愈有的原因。

  土储足够未来7年发展

  中国海外(0688)早年已决定将业务重点转移至内地的房地产业务,大部分土地的吸纳成本都较低,现时其于内地的土储已达2,300万平方米,足够未来6至7年发展之用。

  虽然中国海外可供发展的土储已不少,惟集团在二线城市拓展的步伐并未见放慢,刚以15.36亿元人民币投得的苏州吴中区一幅住宅用地,每平方?楼面地价约251元,较底价高出逾1倍。该地皮位于苏州吴中区墅蒲塘东侧,占地370.97万平方?,可作住宅发展,地积比0.8倍,每平方?楼面地价约518元。

  瑞信在刚发表的研究报告,也十分认同中国海外吸纳土储态度积极,并给予其「优于大市」评级,目标价则由17.94元,调升至21.27元,即较现价的15.04元,当有41.42%的上升空间。瑞信估计,内地二线城市,包括长春及佛山的楼价,在去年上升7%至11%后,今年仍会持续增长;而中国海外于内地19个城市均有项目,料可望有效抵销任可单一城市楼市放缓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内房股近期「吹冷风」,主要是市场忧虑内地加大宏调力度,连带类似中国海外般的业界龙头也未见幸免,股价已较11月8日所造出的21元高位,回落了28.4%。不过值得留意的是,此日在退至14.44元水平已复现不俗的承接,在港股投资气氛有所改善下,作为蓝筹成份股的中国海外,现水平博反弹的潜质可看好,中线看重返20元水平。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