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道亨证券:中化化肥具六大投资要点 评级买入

  道亨证券

  石油价格不断攀升带动了生物能源的快速发展,从而带动了世界化肥需求的快速增长,国际化肥价格自年初以来不断攀升:去年12月中旬,美国DAP价格较年初上涨幅度达到了132%;温哥华地区氯化钾离岸价较年初上涨了66%;去年12月下旬美国尿素价格较年初上涨了64%左右。
国际化肥价格的不断上涨,带动了国内化肥价格的上涨。

  国际化肥价格大幅攀升,带动了国内磷肥、尿素出口快速增长:2007年1~10月,我国DAP净出口量86.56万吨,而2006年我国DAP净进口量不过65.34万吨。在化肥出口带动下,国内化肥价格也出现了上涨。

  建议投资者关注没有在A股上市、中国最大的化肥连锁分销商中化化肥(0297.HK)。这家公司从事化肥的内外贸业务,钾肥进口的四分之三由其运作,在钾肥高企的情况下明显受益。优秀的管理团队,清晰的战略思路,保证了公司在未来3年将保持稳健成长。

  我们认为,中化化肥具有六大投资要点:

  1、中化化肥上半年纯利为5.3亿元(人民币,下同),撇除可转换债券衍生工具公允价值的变动,纯利同比增长31%,达到6.1亿;

  2、四种肥料的销售量同比增长29%,毛利润从2006年上半年的8.08%上升到2007年上半年的8.82%;

  3、在2007年上半年新开了156家终端销售网点,截至2007年6月30日,终端销售网点已经达到1531家,预期2008年底将开至2000家,以完成指定的2007年和2008年市占率分别达到17%和20%的目标。预期公司化肥销售量,将在2006年到2008年间复合增长率达到25%;

  4、中化化肥收购了18.49%的盐湖钾肥的股权,预期本次收购将使中化化肥的2008年每股收益从0.267元上升到0.28元;

  5、前两大股东以每股7港元的价格认购了中化化肥新发的7.1429亿新股,所得资金主要用于收购青海盐湖钾肥;

  6、现价对应22.7倍的2008年市盈率,本行维持“买入”评级,6个月的目标价位7.2港元,相当于25.7倍的2008年市盈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