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原高速 贷款建桥增加财务压力

  中原高速(600020)昨天公告,公司与三家商业银行签订了项目借款合同及质押合同,共向三家商业银行贷款29亿元,担保方式采用在郑州黄河公铁两用桥项目建设期为信用方式,在项目建成后为项目收费权质押方式。


  研究员分析,贷款无疑给公司造成了财务压力,但在项目建成后,受益于路网效应的全面铺开,公司业绩将会厚积薄发。

  财务压力增大

  根据公司在2006年年底的公告,郑州黄河公铁两用桥项目已获铁道部、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复,该项目公路线路全长22.36公里,工程投资估算总额为50.7亿元,其中公铁合建段总投资30.6亿元,公铁投资分摊比例为1:1;公路引桥及接线等工程总投资12.45亿元,项目总工期3年,2006年年底开工,2009年建成。

  中原证券研究所研究员高世梁认为,公司在建项目众多,成本费用开支是公司最大隐患。公司在2007年就开建了郑漯扩建项目、黄河公铁两用桥项目、郑石高速项目和永亳淮高速商丘段项目等,前期巨额投资以及成本费用开支将是摆在管理层前面的一道难题。四个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未来公司财务费用快速增长,负债率不断提高,给公司业绩造成一定的影响。

  另有分析师也表示,在建项目过多加重公司资金压力,在建项目竣工后也需要度过磨合期,由于前期车流量小,公司利润大幅增长的可能性比较有限。

  高世梁同时指出,受通货膨胀等因素影响,公司新建项目的原材料支出成本将增加,而且征地等的成本支出将会增加,这样总的支出肯定将超过原先的预算。

  长期业绩看好

  研究员认为,不断的建设项目影响到公司短期业绩增长,但这些项目竣工后,路段的使用率不断提高,车流量将不断增加,未来业绩有望实现稳健增长。

  由于交通部暂停政府还贷公路收费权益转让,因此公司股改承诺的新郑高速注入暂时受阻。而且公司目前所拥有的郑漯高速、漯驻高速和郑州黄河铁桥等资产,尽管地理条件优越,经营方式成熟,但已经处于饱和运行态势,出现大幅增长的可能性很小。公司在2007年投入巨资扩建公路和新建郑州黄河公铁两用桥,一方面是为了缓解目前的饱和运行状况,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分析师指出,在现有资产成长性有限情况下,公司只能通过在建或者收购的方式来扩大经营性资产,河南高速公路里程已经位居全国第一位,路网效应突出,公司业绩将在未来得到释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世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