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ST丹化:二度重组挑战停牌制度

  *ST丹化(000498.SZ)故伎重演,与抚顺罕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罕王集团)重组失败后,宣布与大连鸿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霖投资)重组,继续涨停游戏。

  “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为什么没有按照有关规定停牌?”来自广州的一位私募基金经理文远(化名)称,他还质疑公司重组信息提前泄露。


  挑战停牌制度

  *ST丹化股票于2007年12月24日起停牌。当月26日,*ST丹化公告称,丹东市政府市长常务办公会讨论通过了关于鸿霖投资与丹东化学纤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重组*ST丹化的相关事项。当天,公司股票复牌。

  这与该公司宣布引进罕王集团重组时的做法如出一辙。

  2007年9月4日,*ST丹化在连续三个交易日达到涨幅限制后,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及丹东市政府经与多家有重组意向的公司洽谈,认定罕王集团比较符合公司的重组意向。随后,公司股票正常交易。

  “在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还没有确定之前,公司不应该复牌交易。”文远认为。

  深交所上市规则明确指出,上市公司发生的购买、出售交易行为属于中国证监会规定应当向本所申请停牌的,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应当按照相关规定停牌。

  而根据证监会规定,上市公司出售或置换出全部资产和负债,同时收购或置换入其他资产的交易行为,应当提请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公司董事会应当按照《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向证券交易所申请停牌,停牌期限自董事会决议公告之日起至发审委提出审核意见止。

  根据*ST丹化重组的基本思路,鸿霖投资拟通过收购公司股权的形式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则拟将化纤类资产和负债出售给第三方,鸿霖投资则拟以优质资产代替丹化集团偿还所欠公司的大股东欠款。

  记者就此致电*ST丹化董秘潘跃文,潘不置可否。

  此次引进鸿霖投资重组,与上次罕王集团重组略有不同,经丹东市政府市长常务办公会讨论通过,规格相当高,外界期许丹东市政府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鸿霖投资为大连宏光好运来集团(以下简称好运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而好运来集团的董事局主席则是周泊霖。好运来集团与大连市政府保持密切关系,中标多项市政工程。

  “老鼠仓”胜利逃亡

  “公司的重组消息很可能在停牌前泄露了,而公司复牌后的几个交易日里,由于老鼠仓短期获利太多,都抛售出去了。”文远称。

  在*ST丹化公布与鸿霖投资重组的前三个交易日(2007年12月19日至12月21日)里,公司股票连续三个涨停,累计换手率达到了19.75%。

  但2007年12月22日,丹东市政府市长常务办公会就讨论通过了关于鸿霖投资与丹东化学纤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重组相关事项,公司正式对外发布公告却是在12月26日。

  在这三个交易日,辽宁省证券公司丹东锦山大街营业部(信达资产托管)共计买入金额为22380516.09元,卖出金额总计6913447.90元,累计净买入15467068.19元,以*ST丹化在这三个交易日的加权均价6.24元计算,该营业部累计买入2478697股。

  2007年12月28日,*ST丹化收盘价达到涨幅限制。在当日的龙虎榜中,辽宁省证券公司丹东锦山大街营业部(信达资产托管)进入该榜单卖出金额排名前五位,总计卖出金额为1039112.00元,买入金额为0。以当天*ST丹化的价格7.72元计算,该营业部总计卖出134600股。

  同样,2007年12月19日至12月21日三个交易日,德邦证券丹东七经街证券营业部共计买入金额为4731727.92元,卖出金额总计4420729.70元,累计净买入310998.22元,以*ST丹化在这三个交易日的加权均价6.24元计算,该营业部累计净买入49839股。2007年12月28日的龙虎榜中,该营业部进入该榜单卖出金额排名前五位,总计卖出金额为1675168.00元,买入金额为0。以当天*ST丹化的价格7.72元计算,该营业部总计卖出2170358股。

  2007年12月28日当天,*ST丹化换手率只有0.57%,但是,在接下来的4个交易日,*ST丹化的换手率却达到了38.98%。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