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恒生指数越降轨看二万八 大行唱淡联想吼低买

  个别企业发出看淡经营消费前景的预警,使纽约市仅略弹便迅即再急转直下,却未有拖低香港、东京及新加坡等亚洲股市,相信这与亚洲经济基调尚健全和资金续源源不绝流入等基本因素支持有关。若美国政府果真如预期般出招挽救经济,料使港市恒指越下降楔形顶部阻力位之余,有望反覆挑战近期下跌3浪浪顶之28343,料26700暂有不弱支持,毋须考验双底25862与26093。


  早段跌300点收市升502点

  亚洲股市未有随纽约大幅向下整固,乃因华尔街之跌仅为刚被券商调高投资评级的电讯商AT&T发出预警表示,担心经济增长转趋缓慢和业务有可能受到消费疲弱的现实拖累,却未有重大实质的负面问题冲击;由是港股昨日低开266点报26847,仅于3分钟后跌至26757,因未有强烈沽压,使恒指1分钟图9RSI在严重超卖区出现强力底背驰,并收窄跌幅于27000至26800之间的200点狭窄幅度内浮沉,再于上午11时54分向上突破,分几个小浪节节走高至尾市的27626,收市报27615.85升502.95点或1.855%。港股全日成交1203.21亿元,较周二1148.65亿元仅多54.56亿元或4.74%。

  日线图大阳烛穿头破脚升

  恒生指数阴阳烛日线图呈大阳烛且"穿头破脚"升,主要技术指标变异:(一)9RSI顶转底背驰越下降轨逼中轴,短线稍转强;(二)STC%K底背驰越%D,有温和买入信号;(三)DMI+DI底背驰再克-DI,中线形态向俏;(四)MACDM1在0线下方顶转底背驰升破信号线M2横向移动,Diff由负方转正方,利好中线走势。

  以香港为主的亚洲股市拒与纽约共同舞低,显然与市场普遍预期美国减息期近有关:(甲)美国联储局发布的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新会议记录,显示在12位出席会议的委员中有3人认为可减息0.5%,惟最终要与通胀作平衡而只减0.25%。美国经济持续加大放慢速度,和公司开始发预警,相信央行会以加大减息力度以救楼市、经济为先,而后再处理似存在压力风险的通胀问题。储局3委员赞成减息0.5厘(乙)美国财长保尔森表示美国经济未衰退的同时,又称要阻止更多按揭取消回赎权个案出现而推出的计划,可能须要扩大范围和覆盖次按以外的借款人。

  基于恒指几经争持不仅站稳26150,加上主要技术指标有改善,故只要美股不作连番大挫,则港市有可能守住26150至26864区间之余,有望挑战下跌3浪浪顶之28343再步三万关口。

  大行唱淡联想吼低买

  本栏所持的中国移动(941)再度成为反弹市的火车头,可以继续持有。但联想集团(992)却低收5.88元,在一日之间大幅下跌0.68元或10.366%,主要受到有外资券商发表的报告"唱淡"和"建议"由"跑赢大市"降至"沽售"所致;惟美国业务占联想整体生意比重有限,且中国市场需求甚殷,故该集团后向不用看得太淡;若联想于尖底5.35有支持和反覆向上,不妨加注买入。

  资深财经评论员黎伟成(作者为证监会持牌人)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