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友邦华泰基金投资策略报告:投资锁定优势企业

  本报讯 “面对08年经济转型趋势,将把握在经济结构调整中胜出的优势企业为投资主线。”友邦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友邦华泰)于昨日召开的“2008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强调,08年证券市场在经济内生动力依然强劲、本币升值及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整体市场向好趋势未变,但上市公司利润将回归平稳增长,市场很难重演前两年股指急剧上扬的形态,同时结构性调整的波动幅度可能加大,建议投资者在关注整体投资机会的同时加大债券型基金等低风险产品的配置比例。

  回归平稳增长 合理配置投资风险

  在宏观调控、外需放缓、国内成本上升及07年高基点等因素影响下,友邦华泰预期, 08年宏观经济在强劲的内生增长驱动下,仍能保持高速增长,但经济结构的调整对经济体的影响机遇与阵痛并存, 08年整体经济增速将在一定程度上放缓。08年上市公司利润将回归30%左右平稳增长,保守预期08年投资收益将回归10%左右平稳增长。

  有业内人士分析,08年基金市场主要受制于宏观经济形势和当局的经济政策,以及微观层面的上市公司本身。基金规模和基金的业绩增长模式会受到多方面的影响。同类基金由于对市场的认识偏差,其业绩表现会出现分化,基金市场震荡将加剧。

  对于投资者今年申购基金应该如何规避风险,于1月9日展开集中销售活动的友邦华泰稳本增利基金经理汪晖认为,目前市场环境中,投资者应注意保持合理的资产配置,在基金组合中配置一些投资特点稳定的中低风险基金是降低组合整体风险的较好选择。另外,长期持续的定期定额投资方式能够帮助投资者规避部分基金净值波动带来的风险,获得长期持续的稳健增值。

  回顾去年各家基金公司的业绩表现,友邦华泰成绩喜人。据天相投顾统计,在目前的219只偏股基金中筛选2007年初成立的品种,其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12.31%,友邦华泰位列基金公司平均业绩前三甲。凭借整体稳健的投资风格,2007年12月,友邦华泰于“搜狐财经2007金融理财网络盛典”暨年底评选中获得“2007年最有影响力基金品牌奖”。同期,获得南方报业集团旗下的《风尚周报》评选的“2007最值得托付的十佳基金公司品牌”。

  债券基金空间可期 友邦增利首次集中销售

  2007年基金投资业绩的答卷已正式亮相。其中,债券型基金作为低风险的投资品种,平均收益达到23.56%,比2006年提高了7.4个百分点。据万德数据显示,2007年10月1日至12月7日期间,所有开放式基金净值增长排名前10位中,就有9只为债券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的抗风险性无疑受到市场关注。

  据了解,作为08年年内首支展开集中销售的债券型基金,友邦华泰稳本增利基金于1月9日展开集中销售的代销机构包括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等。友邦增利基金经理汪晖表示,友邦增利基金采取“新股申购+债券+适度股票投资”的金字塔黄金配置,并引入投资组合保险机制CPPI,通过动态调整资产组合,三位一体争取实现更大收益,并有效保障投资组合本金的安全。

  银河证券基金分析师卞晓宁指出,由于目前新股申购收益可近似视为无风险超额收益,在严格控制组合风险的前提下,基金的超额收益则会受到一级市场的需求关系、二级市场交易心理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较大。从风险收益特征来看,该基金较为适合于风险承受力较低,目标收益要求较高的投资者。

  业内人士预期,结合近期管理层提出的“要加快发展债券市场,扩大企业债券发行规模,大力发展公司债券”的政策主张,2008年中国债市会给债券型基金产品带来更多的发展契机。

  坚持价值投资 关注行业投资主题

  友邦华泰报告中指出,面对08年经济结构转型背景下宽幅震荡、结构性分化明显的市场格局,将坚持价值成长投资理念,以AIG独有的对成长公司判断的标准(EPIC体系)为研究准绳,运用价值投资与成长投资有机结合的三元复合投资评级体系,按照业绩驱动的投资原则,寻找未来两三年内具备业绩持续增长、估值相对合理的公司进行中长线战略性配置。 并将08年投资策略的核心定位为,顺应转型趋势,把握经济结构调整中胜出的优势企业。

  对于“优势企业”的概念,友邦华泰进一步解释,“优势企业”主要是指具有较强成本转嫁能力及定价能力的内生性增长企业,以及具备整合资源优势的外延式增长企业。

  按照策略核心,友邦华泰建议投资者超配或者可阶段性超配的行业包括传媒、旅游酒店、通信、白电、医药、电力、电力设备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