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大众金融赚逾6亿增34% 成本对营业收入比率增

  大众金融(626)昨日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业绩,录得股东应占溢利6.65亿元,较06年同期增长34%,每股盈利60.8仙,不派末期息。

  成本对营业收入比率增

  期内,集团净利息收入较去年增加10%至约10.02亿元。
与去年比较,利息收入增加32.9%至19.199亿元,非利息收入方面,至去年底增加89.2%至约3.92亿元。而该集团的经营溢利为7.85亿元。由于积极收回债务及进行债务重组,该集团金融资产的耗蚀额减少16.1%或约1.77亿元。大众银行香港方面,期内本港的总客户贷款(包括贸易票据)增长51.7%至154.2亿元。客户存款亦增长36.9%至183.9亿元。期内,该行于港开设8间新分行,并于深圳开设1间新支行,令大众银行香港的分行网络增至23间、中国则为2间。开设新分行增加营运开支,为确立大众银行品牌及推广其贷款业务,而令广告及推广支出增加,以致该集团成本对营业收入比率,由06年的27.8%增至去年的30.9%。鉴于有较高的坏帐拨回及坏帐撇销,该集团的逾期及耗蚀贷款比率,亦由06年底的2.2%改善至去年底的0.8%。凭借审慎的信贷风险管理,大众银行香港的资产质素进一步改善,其逾期及耗蚀贷款比率由06年的0.8%,下降至去年底的0.5%。大众金融将透过其分行扩展计划、产品发展及市场推广策略,继续集中拓展零售及商业银行业务以及消费贷款业务,并将继续透过适当整合大众银行香港,以及大众财务的后勤支援服务,提升集团组织结构的效率,并透过大众银行香港及大众财务的联合分行网络,以更广阔的客户基础进行交叉销售,达至更大的规模经济,减低营运成本。在撇除不可预见的情况下,该集团预期,其贷款及接受存款业务,以及财务表现将继续有满意增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