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恒生银行满意按揭业务表现 去年已达08年目标

  本港楼市于去年第四季起受惠连番减息变得畅旺,同时亦带动了银行的按揭业务收入,恒生银行(011)总经理(个人理财及财富管理业务)梁永祥昨日指出,非常满意该行按揭业务于去年的表现,并于去年已达到08年按揭生意的目标。
梁永祥预期,美国于未来半年的4次议息会议中有机会减息,除非本港资金有流出的情况,不然届时本港银行跟随减息的机会亦相当大,相信亦会利好楼市发展。

  梁永祥认为,美国联储局将于今年上半年召开4次会议,以每次减息25点子计算,美息于上半年便会下调一厘,而除非本港资金有流出的情况,否则香港跟随减息的机会相当大。于利率下调的情况下,实质利率将有机会低于通胀,本港亦将出现负按揭利率,梁永祥预计,于低息环境下,银行在批核按揭贷款亦会较为容易,届时或将有更多资金被吸引进入物业市场。惟他强调考虑置业人士必须视乎个人的经济情况,至于买楼投资的人士亦需量力而为。

  今年未偿还按揭料增10

  %梁永祥指,该行去年的按揭生意非常理想,而同时亦于去年提早完成了08年按揭生意的目标,他续指,有关目标乃于去年8、9月所定下的,至于会否再调整08年的生意目标,他只称该行不时亦会调整目标。梁永祥预计,于低息的环境下,将有利本港楼市,预计于本港楼价及成交额增加的情况下,相信本港于今年未偿还按揭贷款有机会有10%增长,目前本港未偿还按揭贷款额约5500亿元。

  目前恒生的按揭利率为最优惠利率(P)-2.9%,另加0.5%的现金回赠,罚息期为3年,梁永祥认为此按揭计划已具相当竞争力,并重申该行将不会以减价为手段来争取按揭业务,他指出,从来亦不希望按揭利率减得太低,因会增加银行的风险。

  另外,该行提升了多项e-Mortgage网页的内容,其中网上估值服务自推出以来,每月平均有逾16万人次使用,服务涵盖超过60万个私人住宅单位。梁永祥表示,该行计划于今年增聘约200人,而现时该行零售客户业务部的员工约4300至4400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永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