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中资股领涨 美经济下滑对港股影响究竟有多大?

  港股昨日低开高走,早市受美股大跌影响一度跌到26757点低位,其后在本地地产股和中资银行股的带动下,恒指重返27000点之上。午后,日股和内地A股的走强带动港股大幅拉升。

  国企股引领升势

  恒生指数收报27615.85点,上涨502.95点,涨幅1.86%,成交量继续扩大至1203.21亿港元。
国企指数收报16139.46点,上涨479.75点,涨幅3.06%。

  中资金融股大幅反弹,建行升6%,报6.59港元;工行涨3.2%,报5.47港元;中国人寿升3.2%,报39.45港元;财险涨4.5%,收报11.1港元。与此同时,银行股的认购证大幅上涨,建行法兴八零一B大涨113.71%,列权证涨幅第一。

  分析人士认为,三大国有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的防守性尤其强劲,三股估值亦有吸引力,从营运层面看有较强的资金周转能力。面对收紧银根政策时,三家银行抵御冲击的能力应较规模较小的同业更强。

  蓝筹股方面,中移动升1.9%,报136.6港元;汇控跌0.3%,收报127.9港元。信置涨3%,报29.35港元;长实及新地均涨逾2%,分别收报146港元及172.8港元。

  金价再创新高,刺激金股大涨,招金涨9.6%,收报41.1港元;灵宝升近5%,收报5.93港元;紫金涨2.5%,收报13.1港元。

  美经济下滑影响看法不一

  目前,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美欧经济将出现衰退。但美欧经济走弱对亚洲股市的影响究竟有多大,仍存在较大分歧。有分析认为,经济走弱对整个亚太市场带来的心理压力较大。但亦有观点称,这正好引导逐利资金流入亚太市场。

  一中证券联席董事黄伟康表示,港股昨日午市上升主要受日股及内地股市带动。不过,黄伟康提醒投资者,昨日升幅只集中于个别股份,美国经济进一步恶化对环球股市存在隐忧,预计恒指短期于26970的100天平均线至27500点的20天平均线水平波动。国指则于20天线16080点水平有阻力。

  东美证券联席董事曾永坚则表示,美国经济数据欠佳及楼市持续疲弱,增加市场憧憬美国联储局于本月底减息半厘的机会,属市场利好消息,再度刺激本地地产股走强。然而,该类股份已累积了一定的升幅,反映今年楼价将平均上涨三至四成的因素,地产股正在反映利好因素。

  此外,来自招商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美国经济衰退迹象越来越明显,香港H股的估值中枢可能下移至16-18倍。若H股的估值水平果真下降至16倍,则H股指数将有近35%的调整空间。由于H股在恒指中占比较大,对港股的拖累亦会很大。与此同时,H股的估值走低,对A股核心权重股的估值水平亦会形成反压,AH将出现联袂走低的局面。

  中资银行股集体走强,建设银行昨日大幅上涨6.12%,收报6.59港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伟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