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美股败退亚洲股市抗跌 地产股受惠减税续俏

  踏入08年之后,美股几乎日日跌,美国经济数据全面向淡,反映次按问题影响之大,已在不同层面上浮现,尤其是美国的劳工市场。投资者原本以为劳工市场仍然可以保持增长,结果大失所望,这是近来美股跌势加速的主因。


  当美股节节败退,亚洲市场却展现其强的抗跌能力,如果以07年的表现,今次在美股的跌幅之下,恒指应该早已失守26000,向24000迈进,昨日仍然能够在27000边缘争持,是超乎理想的表现。

  美股败退亚洲股市抗跌强

  亚洲股市抗跌力惊人,市场认为亚洲有不少公司的业绩表现,与美国相关不大之外,皆因07年2月及8月的两次大跌市,是因为当时对冲基金被杀个措手不及,面对赎回压力,要在全球抛售资金套现;反之今次市场则早有预备,不必急于在短时间内大举撤退,所以不会祸及无辜,而且相信美国会加速减息,此举对亚洲的经济亦有帮助。

  恒指打好基础后料上二万九

  在技术上,恒指正处于一个巨形三角之中,支持位十分明确,应是在26300左右,就算未必是向上突破,但打好基础之后,要回升上29000之上,继续上落市形态亦应该甚易。而且我们不能单是以恒指图表作准,假如大市向淡的话,那些如美联(1200)的股份根本不会创新高。

  市场此刻的主题当然仍是炒香港地产股,估计会继续是主角,有一个利好因素尚未完全反映,就是政府07年将有纪录盈余,无论是还富于民,或者对企业宽减税项,本地地产股都会是最受惠的股份。新地(016)一向是龙头股,新世界(017)及信置(083)都可以留意。

  中银香港酝酿突破开call

  虽然地产与银行一脉相承,但本地银行股却大幅落后于本地地产股,估计当升势确认后,市场一定炒落后,追捧本地银行股。最正路的选择,是中银香港(2388),整固多时,已酝酿动力突破之前的高位22.70元,不妨留意相关的认购证。另外次按拖累见红的两大嫌疑股,大新银行(2356)及中信国金(183)旗下有中信嘉华银行,同样值得留意,业务在香港,根本不用因为一次过的拨备,而要大幅调低估值。

  反而对之前升得最劲的东亚银行(023)有戒心,其卖点在内地业务,可是当正牌的门把银行股也在受压,东亚不似可以独自向好,现时不宜用早前的表现作准。炒轮博内银股反弹10%正牌内地银行股反而可以一博,但只限于短线投机。招商银行(3968)盈喜之后,同类股份仍乏气势,是美中不足,解释是大市气氛差,可是股价实在跌得太多,可望有力反攻。炒内银股不宜太长线,是因为07年连串收紧银根的措施,效应会在今年逐渐浮现,银行业绩前景会令市场有些戒心,所以反弹的升幅不会太劲。

  短期焦点在业绩,而招行已胜预期,其他银行的好消息可望陆续有来,对股价有所刺激,不会有力大升,却至少有5%至10%的反弹空间,炒轮已十分足够。

  丰盛融资资产管理黄国英(作者为证监会持牌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