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聚焦东航股权争夺战 > 相关新闻

方案被否 东航复牌后领跌

  与新加坡航空公司合作议案被超过90%的股东投票否决,昨日复牌的东方航空(600115)全日表现有如公司上下的心情一般阴雨绵绵。

  昨日10时30分复牌的东方航空开盘即下跌超过5%,虽然随后股价开始拉升,但全日均未能达到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
最终东方航空以20.27元收盘,下跌1.75%,跌幅在两市1000余只个股中排名第八位。

  1月8日,东方航空公司召开股东大会,表决东航与新航的合作议案,股票停牌1天。

  根据签订的协议,东航将以每股3.8港元的价格向新航和淡马锡分别定向增发12.35亿股和6.49亿股H股,认购完成后新航和淡马锡将分别持有东航15.73%和8.27%的股权。最终,这一议案被A股超过90%、H股超过70%的股东投票否决。

  业内认为直接导致东航新航合作失败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国航(601111)的控股股东中航集团此前提出的以每股不低于5港元价格竞购东航的方案。但成功搅局的国航昨日的表现也并不令人满意,全日最低时曾经下跌超过4%,最后依靠在休市前20分钟的拉升勉强翻红。

  “国航成功搅局了东航新航合作,使双方不确定性增加。投票被否后,东航和新航的合作难度加大,但是中航和东航的合作恐怕难度更大。”西南证券交通运输行业分析师宋少波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作者:陈洁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